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batfam】杰陶酒吧奇遇(乐队AU)

summary:所谓奇遇其实就是在酒吧和一个酒保聊了聊他们乐队最近那些破事。


———正文———


杰森陶德,作为知名乐队组合蝙蝠罗宾的鼓手,虽然在镜头前时常以“冷脸酷哥”的人设示人,但他在私下外出时还是会不自觉地展示出自己爱与人交流的那一面。


就比如现在,杰森背着吉他推开自己常来的酒吧大门,酒吧里零零散散的坐着几个人,看起来有点冷清。杰森径直走到吧台挨着在吧台前坐着的唯一的顾客——一位留着棕色长发穿着褐色风衣的人坐下,极其真诚地说:“我们乐队真的要完蛋了,”杰森拿过棕发女面前的橙汁一饮而尽,“如果我在今天下午五点之前没写出来我们新专辑的编曲的话。”


“别抢娜娜的果汁,”酒保从后厨走到前台,他的声音很小,而且听起来很嘶哑,他用一套炫酷的手法给名为“娜娜”的棕发女重新倒了一杯橙汁,又给听到娜娜名字就开始狂笑不止的杰森倒了杯果啤,用手势示意他收住,等杰森成功憋住笑后继续说,“虽然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一个作词的突然要开始编曲,但我还是按流程走吧,所以,这周有什么新鲜事?”


“这件事我等会儿会说,我在这儿还约了个人,但他或者她还没到,剧透预警,这完全是因为乐队里的一个混蛋,嗷呜。”杰森话没说完突然发出一声惨叫。


“然后呢?”酒保波澜不惊地擦着酒杯。


“我很好,谢谢,”杰森揉着自己的膝盖,“第一个故事我要叫它从地狱爬出的粉色海豚。”



从地狱爬出的粉色海豚


身为蝙蝠罗宾乐队中最年长的一位,主唱迪克格雷森总认为自己有照顾队内年龄较小的成员的责任,尤其是只有自己一半年纪的鼓手达米安。


而在经历过一次他们乐队被骂雇佣童工差点解散,公司老板布鲁斯韦恩因拍戏和公司老大阿福一起被封闭式了半年,整个乐队只有迪克一人苦苦支撑后,迪克的弟控程度更深了,基本上对弟弟妹妹们有求必应(在不损害乐队利益的前提下)。


就比如,提姆说他想试试把吉他灌满水再在回归秀上演奏,迪克欣然接受,然后在回归秀后的第三天,提姆换了把更贵的吉他(公司报销)。回归秀后的第十五天,杜克在提姆之前灌水的吉他里种的含羞草已经成为乐队的吉祥物了。


再比如,这段时间达米安疯狂迷恋上了死亡金属乐,每天闷在练习室里敲Hell Awaits,杰森看后大受震撼,然后用自己举了五年铁练出来的臂力提着一套新鼓到练习室和达米安一起敲。


一时间,死亡的气息弥漫在整个乐队里。


当然我是指因为这扰民的音乐想当场杀掉队内唯二鼓手的众人。


同公司猛禽乐队的鼓手芭芭拉咬着牙把鼓槌猛地捅到餐桌上,对在吃饭的迪克说:“神奇小子,如果你再不做点什么的话,我们公司就要上社会新闻了。”


迪克是什么人,蝙蝠罗宾乐队的老大(指年龄),所以他毅然决然地选择加入他们,每天用嘶哑的嗓音在练习室里唱各种死亡金属名曲。


不过他们搞了一周死亡金属就不再搞了,因为他们要准备开签售会的事宜了。


一切回归正常。


除了迪克的嗓子哑了。


经过医生诊断,迪克的嗓子没啥大事儿,休息一周就能恢复,但他们这周就要开签售会,作为乐队主唱迪克怎么能不出声呢。


“不用担心,我有办法。”如同伽椰子恐怖的声音从成员们身后传来。


好吧。成员们心想。希望迪克真有办法,不然他们就得把猛禽乐队的主唱黛娜请来代替演唱了。



红色和摇滚更配哦


乐队的贝斯手杜克托马斯磕掉了门牙,其实这算不上磕掉的,这是被打掉的,还是被他自己。


“我没事,”请自行脑补门牙漏风时的杜克说这句话,“反正我在台上也不用开口。”


“咳咳,”迪克含着一片润喉片,这种润喉片是粉色的,杜克看了还有点害怕,“抱歉了杜克,但这次你必须开口。”


杜克大受震撼,虽说他是因为身为蝙蝠罗宾乐队的粉丝在路边演唱蝙蝠罗宾乐队的歌才被布鲁斯发掘,但这也不意味着他来这乐队他就必须唱点什么呀。


“卡珊,天凉了,你们乐队还缺不缺人,”杜克拦住路过的卡珊,他们曾经被布鲁斯派到局外人乐队里一起干过活,由此建立了深厚友情,“只要不用张嘴就行,我啥都能干。”


猛禽乐队的键盘手卡珊拿出手机,用手势表示自己要先问问乐队其他成员。


“等等,卡珊,先别问,我们是因为,咳咳咳,”迪克越说越大声,但嗓子还是承受不住咳了起来,“达米安,帮我说完。”


是的,达米安也在,他本来是被迪克拽着一起来道歉的,但现在他成了迪克的专属发言人,并且他对自己的这个新身份非常满意:“你还记得上个月我们让粉丝投票选我们要在万圣节那天的演唱会上扮成什么吗?”


“呃,玛丽莲……啊,卡珊,能帮我联系一下你们乐队的海伦娜吗?”


“冷静咳咳咳小D。”


达米安毫无感情地说;“冷静点杜克,我们还是有很多非白人粉丝的,你这招对他们不管用。”



犀牛和牙签鸟不是共生关系


“这是理由?”提姆把沙发上另一个抱枕扔向杰森,“我以为我们是搭档。”


杰森接住抱枕,放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乐队中唯一女性——键盘手凯莉身旁,凯莉把这个抱枕再递给提姆。


“除了搭档我们还是朋友,”提姆又把抱枕扔向杰森,“该死的,我把你当家人。”


又一轮抱枕循环,只不过凯莉又把电视的声音调大了一格。


提姆的声音也随着电视声增大了:“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


“就是因为我们认识了这么多年,”杰森干脆抱住抱枕不再循环,“我才知道你不可能接受我这么做。”


“我来这家公司就是因为你,杰森,因为我崇拜你,但是你却背叛了我。”


“背叛你这种想法,从没在我脑子里出现过。”


“但你刚刚说了背叛我!”


“我什么时候说过背叛你!”


“你说,背叛你这种想法从没在我脑子里出现过。”


“该死的,提姆,你说得对。”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电视的声音已经被开到了最大,凯莉扭过头对杰森和提姆说,“你们能出去吵吗,我还在这看电视呢。”


杰森装出一副很心痛的样子问:“凯莉,你就一点也不关心我们的解散危机吗?”


“一点也不,因为这件事在我看来很好解决,”凯莉从沙发背翻到杰森和提姆中间,“提姆是在生气你在上场前临时把曲子改成了死亡金属乐,而且没和他商量。”


杰森小声辩解:“我只是想让鼓声更具有死亡金属的风格,这样可以更吸引人们的注意,就当帮达米安个忙。”


“而你,杰森,你现在在气提姆刚才放狠话的时候说作词比编曲简单多了。”


提姆说:“好吧,这点我道歉,我不应该对我不了解的东西评头论足。”


“提姆,我也……”


凯莉打断了杰森的话:“所以只要你们互换着写一首歌就行了,杰森编曲,提姆作词。”


“凯莉,刚刚杰森好像想道歉,这事其实也可以这样过去的,不用……”


凯莉打断了提姆的话:“你俩商量好拍子,后天下午五点前,在公司楼下的酒吧见面。”




“咳咳,所以,”酒保咳嗽了两声,虽然他的嗓子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但是经过几天连续几小时的又唱又跳,他的嗓子又开始有点沙哑,“你要等的人到了吗?”


“没有,”杰森的头抵在吧台上,“我在咱公司的论坛上和一个人做了个约定,如果我今天下午五点前写不出这首曲子,他或者她就会来给我一拳,我现在就是处于一种非常后悔的状态。”


说到这,杰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抬起头环顾起酒吧里的人。


这酒吧是他们公司的私人酒吧,除了公司员工没其他人进的来,而今天下午又是他们乐队在酒吧开每周例会的时间,只不过,迪克为了不让大家排斥每周例会想了个办法,让所有人都假装迪克是酒保,而自己是普通的顾客,把汇报工作当成和酒保谈心。


杰森数了数酒吧里的人数:主唱迪克,鼓手杰森,副鼓手达米安,贝斯手杜克,键盘手(也是这场比赛的幕后凶手)凯莉,吉他手提姆……


提姆哪去了?


不对,提姆就坐在我身边。


此时,杰森的手机闹铃响了,刚好到五点,杰森身旁的“娜娜”从宽大的风衣里掏出一个威力很大的伸缩弹力拳头玩具。


杰森记得这玩意是之前被迪克改造成了只要伸出去就会自动开始唱歌的粉色海豚形状的智能音响,在签售会上迪克用这个秘密武器赢得满堂彩。


而在签售会中途,达米安把这玩具借给杜克玩,杜克觉得这个海豚非常可爱,于是让达米安冲着自己按下粉色海豚的伸缩键,想拍一张自己亲吻海豚的照片,但他们两个都低估了这海豚的威力,一拳下去,杜克在签售会上直接掉了颗门牙。


杜克本来想着反正自己是贝斯手,大不了等新牙做好之前不张嘴就是了,屋漏偏逢连夜雨,杜克被粉丝投票要在万圣节演唱会上扮成玛丽莲梦露,必须时刻表演梦露的经典造型。


本来杜克都想着干脆就露牙吧,社死就社死,但这时候杰森有了新想法,只要他们的音乐更吸引观众的注意就没人会在乎杜克有没有露齿大笑了。说干就干,杰森临时把提姆编的曲改成了死亡金属,这才导致了被粉丝称为交错的共生关系“犀牛和牙签鸟”的杰森和提姆的争吵。


杰森捂着鼻子倒在地上,提姆摘下假发,蹲下身对杰森说:“杰森啊,最有才的作词人,最好的搭档,最帅的鼓手,我本来就没想打你,等今天下午五点一过我们一起认输就是了,但我看见了你在公司论坛上发的帖子,我觉得把这个打你的机会便宜给别人不如便宜自家人,不用客气,记得给个五星好评。”


———end———


作者的话:@白雾语 点梗的“蝙蝠家乐队AU”,😿但我对乐队的了解仅限五月天和新飞,所以写得不伦不类的真的很抱歉。

彩蛋是女装提姆【没想到吧,提姆真的穿过女装】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7)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