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蝙蝠侠之墓

*一点超蝙


超人又一次从北极某座离孤独堡垒不算近的冰川上找到蝙蝠侠时,他想到很久以前他和蝙蝠侠的一次关于哥谭的谈话,蝙蝠侠在夜巡的百忙之中抽出了十分钟时间告诉超人别吃哥谭的醋,那很蠢。


但是现在呢?超人想穿越回那天把现在的形势好好和那天的蝙蝠侠说道说道,看看蝙蝠侠还会不会觉得那蠢。


“如果你还是不打算带我回哥谭,就请你离开。”为了保证活动时的灵敏性,蝙蝠侠精挑细选地牺牲掉了蝙蝠衣的抗冻性,所以他现在已经冷得全身发抖,只有声音依旧坚定。


“你知道我只会带你回孤独堡垒。”超人皱着眉头说,他已经因为这件事和蝙蝠侠发了无数次火,现在都开始习惯了,主要原因还是自超人把蝙蝠侠带到孤独堡垒起,蝙蝠侠就没停过跑回哥谭的动作。


哥谭的反派们聚在一起达成了一个协议,聚集所有力量,杀死蝙蝠侠。而当超人用他的超级听力听到这件事时,他连假都没来得及向佩里请,就急忙飞去哥谭把蝙蝠侠“绑”到孤独堡垒。


超人无法理解蝙蝠侠:“我们的任务是激励别人,做到比他们更好,这样他们也就能变得更好。瞧瞧你,你令他们心惊胆战,你和他们之中最坏的那个没什么两样。”


“不,克拉克,”超人觉得他以后会怀念被蝙蝠侠叫克拉克的感觉的,“我是挡在他们之中最坏的那个和这座城的屏障。”


“他们已经达成了协议,所有的人。如果我带你回到哥谭,他们会杀了你的,你不死他们不会罢休。”


听了超人的话,蝙蝠侠沉默了,他沉默地继续爬着这座冰川,如果不是超人实在太了解蝙蝠侠了,他可能会以为蝙蝠侠在因为他刚刚说的话而犹豫。


终于,蝙蝠侠爬到了顶端,他转过身找了个点站稳,对超人露出一个可怕的微笑,他说:“那么他们试图杀我的时候,就不会试图杀害其他无辜的人了。”


超人没法再说什么,他知道自己被蝙蝠侠说服了,又一次的,他不知道蝙蝠侠把这张底牌藏了多久。


“带我回家吧。”


“好。”超人听见自己的声音,那是超人最后一次见到蝙蝠侠。




韦恩庄园中有一块墓地,那是韦恩夫妇生前立下的三块墓碑,上面分别写着韦恩夫妇和他们的独子布鲁斯韦恩的名字,并非是他们认定生命短暂,而是因为他们热爱这座房子,希望死后也能在此长眠。他们深爱着自己的儿子,所以也在自己的坟墓旁准备好了布鲁斯的墓碑。


阿尔弗雷德每周都会去墓地做些护理工作,风雨无阻。


布鲁斯有时候也会去那片墓地,他会安静地凝视墓碑上他父母的名字,有时候也会顺便思考一下阿尔弗雷德死前会不会看到这三块墓穴都被填满的样子。


阿尔弗雷德问过布鲁斯要不要再在这里多加几块墓碑,布鲁斯拒绝了,说觉得他们应该活得再久些。


刚开始庄园里只有阿尔弗雷德和布鲁斯的时候,即使布鲁斯不在家,阿尔弗雷德也不觉得寂寞,那段时间他会花费大量时间清扫墓地的落叶,和韦恩夫妇聊聊天,说说布鲁斯的近况。后来家族中的成员多了起来,阿尔弗雷德也不会再在安静的墓地里待那么长时间了。


阿尔弗雷德知道布鲁斯很孤独,尽管他已经有了深交的挚友、可以托付后背的战友还有这满满当当的一家人,但他还是很孤独,他还是会在一次常规夜巡后回到家给阿尔弗雷德和自己倒杯酒,说出那句“我很孤独”。


蝙蝠侠从被撞毁的蝙蝠车中爬出来,流出的血液画出了一条从门口到墓地的道路,他躺在他父母的坟墓上,就像他八岁前每个因无法入睡去敲韦恩夫妇卧室门的夜晚。阿尔弗雷德用他平时栽培绿植的铲子挖开布鲁斯的墓穴,把蝙蝠侠推了进去,再把这块地填平。


如前面所说,布鲁斯一直很孤独。


所以阿尔弗雷德选择把他葬在庄园的墓地里,葬在他父母的墓地旁。



评论(7)

热度(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