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batfam/barbara中心】这种事情经历多了就不感到惊讶了

1.

芭芭拉认为自己在常年的蝙蝠女活动中见过不少稀奇的东西,作为神谕的经历让她也完全可以自封一个迷惑行为观察大师。


可即使这样,芭芭拉依旧会为大多时候进入蝙蝠洞时看到的东西感到震惊,因为,你懂得,蝙蝠家的绝大多数成员都不是什么……等芭芭拉想出一个稍微温和些的词再来补全这个空。


有一次她看见蝙蝠洞里的巨型恐龙上挂着一堆卫生纸,蝙蝠洞里空无一人,芭芭拉观察了一番,一步步倒退着原路返回,回到家后还贴心地把有她出现的那段监控删掉了。


还有一次她被迪克叫到蝙蝠洞谈一些和魔法有关的事宜,刚从韦恩庄园的那个钟样式的通道下楼梯,一只胸口有蓝色花纹的兔子就蹦了出来,杰森和达米安在后面追着,芭芭拉还主动让了条道,过了大约三秒钟她意识到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朝着兔子飞奔的方向也追了过去。


所以现在芭芭拉再进蝙蝠洞前都会深吸一口气给自己做好充分的心里建设,告诉自己不管里面发生了什么都不要表现得过分惊讶。


“所以,我只是来看监控的,对吧。”芭芭拉后退了一步准备随时跑路。


迪克点点头:“当然,没什么可担心的。”


杰森也跟着敷衍地附和,手上猛地一拉杜克的背带,一件华丽的晚礼服就此报废。


杰森盯着散落的布料说:“布鲁斯掏钱?”


剩下的人异口同声地说:“布鲁斯掏钱。”


“只是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芭芭拉表情扭曲地看着这副景象,“你们这是在干嘛?”


“如你所见,”提姆摆出请看的姿势,“我们在换出席电影首映的衣服。”


“是的,首映,这就是为什么你们找我来盯阿卡姆的监控,今天晚上你们都需要去看电影,至少都得去媒体那里露个脸,”芭芭拉揉了揉眉毛,“我换个问题,为什么你们都穿着女装?”


迪克身着蓝色修身长裙,杰森是红色和黑丝组合的洛丽塔,提姆是红色的蓬蓬裙,达米安穿着绿色的水手服,杜克的衣服被扯烂了但从残骸能勉强看出是一件黄色的维多利亚风长裙。


“恐怖洛基秀,”提姆一脸自然地说,只看表情完全看不出他穿着什么衣服,“和布鲁斯比起来我们已经很收敛了。”


好吧,有人对比更丢脸确实会减轻负担。


现在芭芭拉还有两个问题:“恐怖洛基秀又被翻拍了?还有能拍张布鲁斯的照片给我吗?”



2.

作为神谕——蝙蝠家通讯频道里所有人接通最频繁的频道,有时候任务结束,他们会和芭芭拉聊几句,因此芭芭拉会在某些意想不到的情况下知道一些非常奇怪的事。


“我以前的时候,”杰森坐在高楼上拿着一瓶啤酒,楼下是他刚揍趴下的黑帮,他等警察来抓人,等的时候和芭芭拉聊聊天,“就是以前还在和布鲁斯作对的时候,我参加了一次反派聚会,那场聚会上一个反派突然开始大骂蝙蝠侠坏了他的好事,他要不惜一切代价找出他的真实身份。他说得很大声,几乎所有人都听到了。企鹅人走过来说他知道蝙蝠侠是谁,随后双面人也走过来说他和蝙蝠侠以前是大学同学,最后我过去说他是我爸,”杰森大笑了几声,“你真该看看他当时表情,好像误入了蝙蝠侠联谊会。”


“我当时失血过多,我觉得我流了一屋子的血,卡珊说我那时候看起来像个被吸血鬼吸干了血的人,夜访吸血鬼里的,我们最近在追这部剧,”杜克在爬悬崖,他刚被人扔下去,不过幸好他用绳索勾住了一块石头,“布鲁斯想快点把我送到医院里去,虽然我的身份可能暴露,但至少我能活着,然后卡珊从她的万能腰带里掏出了没拆封的针管、输血管还有血袋给我现场输血,她的万能腰带里怎么会有这些东西,尽管当时布鲁斯并不震惊,但我觉得他那时候的心理活动和我一模一样。”


“我和斯蒂芬一起来过这所学校,很久以前的事,因为达米安被叫家长了而布鲁斯和阿福都有事,”迪克用探明灯在这个破败的学校里一间一间教室地找着杀人鳄,“为了更像达米安的父母,我和斯蒂芬特意画上了特效妆,我们到了老师办公室,全办公室的老师都站起来给我俩让座,我们的妆画得确实有点矫枉过正,达米安当时特别不情愿地喊了声祖父祖母。”


“我想我那是在一两年前,我刚复活那几天,我回庄园,给我开门的是达米安,”提姆被压在石板下等待卡珊的救援,“达米安也没多惊讶或者生气再或者开心什么的,他就站在门口堵着门,不让我进去也不说话,我认为他生气了,虽然从他的表情看不出什么线索,我们就这样面对面也没说话站了半个小时军姿,直到阿福回家我才从这种站姿地狱中解脱出来,之后达米安对我说我得为这段时间他给布鲁斯当心理医生而给他付费,一千刀一小时。”



3.

作为哥谭警局局长的女儿,芭芭拉需要时刻控制自己不要称呼自己老爸为戈登局长,而作为蝙蝠女,芭芭拉需要时刻控制自己不要称呼戈登局长为老爸。


在这点上,芭芭拉非常自豪地表示,虽然有过一两次叫错的情况,但绝大多数情况下她都能完美掌握称呼的转换。


同样的,她也不能在有旁人在场的情况下和蝙蝠家除迪克和斯蒂芬妮外的其他成员表现得过于亲密,就比如在这次由哥谭警局举办的募捐晚会上,芭芭拉和斯蒂芬妮站在一起喝用酒杯装着的姜汁,用恐吓的眼神又一次吓退了想找斯蒂芬妮聊天的提姆。


“嘿,斯蒂芬,”迪克招了招手走过来,他和斯蒂芬面对面站着,从口袋里掏出什么东西,芭芭拉用余光看到她老爸正直勾勾地盯着他们,“提姆想问你什么时间有空去警局。”他说着把从口袋里拿出来的纸条给她,上面是全大写的密密麻麻的字外加一个U盘。


“他说把这个在任意主机上插十分钟就行了,”迪克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在斯蒂芬面前挣扎好久才开口,“在这方面我可能没你们这么有发言权,但我还是觉得你们不该这么做。”


“闭嘴吧,迪克,你还没到能决定这种事的地步。”


“但是,”芭芭拉觉得迪克要是继续这样下去别人可能会以为他要向斯蒂芬妮求婚了,而她爸正好在这盯着她,所以不管迪克要说些什么他最好快点,“这是不对的。”


“不对?”斯蒂芬妮激动起来,“你一直都是这么想的吗?”


事情开始变得棘手起来了呀,芭芭拉心想,从走过的服务员手上接过放着蛋糕的托盘,站在他们中间边吃边看。


迪克扭头对芭芭拉说:“抱歉,小芭。”


“噢,我不该在这儿,请稍等,”芭芭拉围着桌子绕了半圈,坐到椅子上,“好了,你们可以继续了。”


迪克无语地看着芭芭拉神奇的走位,但他也充分展现了一个超英应有的反应能力,继续说:“布鲁斯也说过……”


“布鲁斯?这是他平时会教你们的东西吗?告诉你们我们不该把警局牵扯进来,提姆在这儿劝了警局一个月他们才同意用广场的滚屏播放游行信息的。”


“游行?”


“是的,游行,”斯蒂芬妮顿了一下,“你以为呢?”


“呃,我也在说游行,”迪克的眼球左右转动几下,“我觉得你们的滚屏内容可以更加激烈一点,这样更契合游行的氛围。”


而现在芭芭拉该离开了。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10)

热度(39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