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jaydick/超蝙】用误会掩盖误会也是可以的

summary:迪克和杰森讨论如何解决这篇 引发的误会。没看过这篇 并不影响理解剧情。


———正文———


迪克的胳膊肘立在餐桌上,手指交叉着放在鼻子下方,他的桌前放着一份蔬菜沙拉,从刀叉的摆放情况来看这份沙拉他还一口没动。坐在他对面的是他的养弟杰森,杰森飞速地在叉子上插满蔬菜再面无表情地塞进嘴里,胡乱咀嚼两下就咽下去,沙拉还剩最后一口搞定。


这样虽然很快但看起来很容易噎到啊。迪克这样想着给杰森已经半空的杯子里续了半杯水。杰森也没客气,把盘子里的最后那口沙拉送入嘴中后就把那杯水一饮而尽。


“我觉得布鲁斯可能对我有点误会。”迪克贴心地选择在杰森把那口水咽下去之后再开口。


“这很正常,”杰森冲迪克比了个我懂的手势,成功接收到了对方的死亡凝视后紧接着加了一句,“但你细说。”


迪克满意地点点头,开始讲述他的经历:“我前段时间一直在追踪布鲁海文的一个恐怖团体,他们打算炸掉布鲁海文的几个重要建筑,两天前,我追踪到了一个炸弹客,”迪克顿了一下,竖起两根手指,“两百公里。”


“嗯,两百公里。”杰森摇头晃脑地附和,没有就这个话题深究下去的想法。


“这个炸弹客的背包里有一枚炸弹,还有两个小时就要爆炸了。”


“听起来时间还很充裕。”


“他和我说要解除这个炸弹需要先破解他的谜题,这个谜题需要先从布鲁海文所有的报亭开始,他在每个报亭里藏了一个单词,我需要找出他们,拼成一句谜语,谜底就是解除炸弹的关键。”


“这年头连谜语人都有模仿者了,”杰森忿忿地捶了下桌子,看得出来他深受谜语折磨,“然后你找支援把报亭翻了个遍?”


“然后我用一分钟成功拆弹,拜托,杰,我可是夜翼,对拆弹这种活还是很熟练的。”


“当我什么也没说,”杰森撇嘴摆摆手,“你的炸弹团体怎么样了?”


“我早就把他们老巢给砸了,这个人是条漏网之鱼,”说着还得意地竖起两根手指,“小芭半个月前就给我发了他们的基地位置,离哥谭有两百公里。”


“离哥谭两百公里?那不就在布鲁海文?”


迪克炫耀地把双手垫在脑后:“没错,就在布鲁海文离我公寓不到一百米的位置,我下楼扔趟垃圾顺便把恐怖团体一网打尽了。”


“行吧,我知道了,”杰森翻了个白眼,“那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今晚我要夜巡,晚点再去你家。”


“不是不是等一下等一下,还有布鲁斯的事,”迪克在嘴上比划几下,示意杰森别乱说话,“那天我处理完那个炸弹把那个恐怖分子扔到警局门口后打算回家吃饭来着,中途被康纳请客吃饭。”


“康纳呀,难怪你那次周六晚上没时间,”杰森感叹了句,看到迪克拼命使的眼色,清了清嗓,把话题拉回正轨,“超人家里的那个克隆人呀,他不是在和提姆谈恋爱吗?找你干嘛,想要获得大哥的祝福?”


“这个你就不用管了,重点在于我和康纳吃饭的时候正好被布鲁斯撞见了,现在他以为是我在和康纳谈恋爱。”


杰森张嘴想说点什么,想了数秒又泄了气:“我就不问为什么你们会被布鲁斯撞见了,但你的表述处处都是槽点。”


“布鲁斯从那之后就一直在偷偷观察我的动向,还会有意无意地试探我几句,但我觉得现在我们应该考虑一下要怎么不露声色的暗示才能让布鲁斯和克拉克明白真正在交往的人是康纳和提姆而不是康纳和我。”


“这又关克拉克什么事啊?”


迪克假装没听到杰森的上一句话:“我在想要不我去处理康纳那边,你去处理克拉克,”说完拍拍身旁人的肩膀,“那达米安,你就去处理布鲁斯吧。”


“啊,”一直坐在迪克旁边的座位上默默吃草的达米安发出了干巴巴的一声怒吼,“我想死。”


“我有一个问题,”杰森问,“与其在这拼命想用什么办法让布鲁斯明白真正在约会的人是提姆和康纳,为什么我们不直接告诉他们我们两个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呢?反正现在差不多所有人都知道了。”


“啊?!”


达米安疑惑地推了推迪克:“你在啊什么?我都还没啊呢。”


迪克保持着自己的震惊脸:“所有人都知道了?布鲁斯也是?”


“实际上,我觉得以我们两个的保密程度,布鲁斯很有可能是第一个知道的。”杰森安慰地拍拍迪克放在桌子上的胳膊。


“那他是不是以为我在脚踏两条船,在渣了你的同时也渣了康纳。”


“没救了,真的没救了。”杰森摇头叹息,为自己男朋友因受刺激外加这些天的担惊受怕导致的短暂失智感到羞耻。一声清脆的拖鞋踩到木地板后发出的“吱呀”声打断了杰森的羞耻,紧接着的是一声强烈又小心翼翼的关门声。


达米安严肃地说:“那个声音是……”


杰森立刻打断:“是。”


“那个房间是……”


“是。”


“所以昨天晚上……”


“没错。”


“啊,”达米安最后发出一声哀鸣,这次杰森没有打断他,“我想死。”



“你儿子是不是在外面蹲着我们。”克拉克一脸僵硬地问布鲁斯。


布鲁斯快步走到窗前打开窗户:“从这飞出去,一个月内别和任何身上有蝙蝠标志的人对视。”


“你也不行?”


“尤其是我。”


———end———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12)

热度(595)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