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超蝙/kontim】咱爸在不在一起不关咱的事

summary:迪克康纳讲相声。


———正文———


“我爸不能和你爸在一起。”


“什么?”


周六晚上,超级小子康纳邀请夜翼迪克共进浪漫烛光晚餐,迪克认为康纳的邀请只可能出于两种目的,一为了泡自己三弟,二为了泡自己。他本来赴约是打算威胁一顿或者委婉拒绝,但在他看到他们的晚餐地点在游轮上时,他的心理产生了一点微妙的变化。


等他回过神来,他们已经在吃正餐后的甜点了。


康纳替迪克拿走爆浆珍珠巧克力蛋糕上的塑料,把冰淇淋放在迪克面前,还贴心地把勺子柄朝向迪克方向。


好吧。迪克心想。再不说点什么事情就要变得大条了。


“我……”


“我爸不能和你爸在一起。”康纳看迪克好像看出自己的目的,决定在他转头没之前先坦白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他。


“什么?”迪克懵了一瞬,但作为蝙蝠侠的学徒,他很快反应过来,“你不能拆散他们。”


“拆散?他们都还没在一起好嘛。”


“你看他们那副老夫老夫样,不需要说明什么直接就能过结婚五周年纪念日了。”


“噢不,他们已经在一起五年了,我以为他们还在恋爱前的试探期,他们什么时候结的婚,怎么没叫上我。”拥有超人一半基因的康纳感觉自己非常委屈,结婚了就算了,但怎么可以不叫上自己当伴郎,或者……没有或者,谁是新郎他就是哪家人。


“他们都还没表白过,只是处于一种大家都知道他俩在谈除了他俩的状态。”迪克为康纳的智商有点担忧,他也不知道提姆看上他什么了,图他年纪小还是图他腹肌八块。


“就是说他们还没在一起,”康纳激动道,“我们一定要杜绝那种未来发生的可能,把它掐死在萌芽阶段。”


“康,你爸吃过我爸做的饭,我亲眼看着他面不改色地吃完还能说一句不错再吐,我爸也穿着你爸亲手织的毛衣来家庭聚餐,这不是萌芽,而是已经长成八十年老树了,”迪克平静的毁灭康纳的最后一点希望,他看着抱着脑袋撞着桌子的康纳安慰道,“放心,就算咱俩爸好上了,你和提宝也不是乱伦。”


“我担心的不是这个。”


“你居然不想泡提宝。”迪克一拍桌子。


“不,我当然想泡提姆。”康纳立刻停止用自己钢铁不摧的脑袋损坏桌子的行为,抬头辩解。


“你居然想泡我弟,”迪克又一拍桌子,他想把脚踩在什么上,这样他就能把另一只胳膊放在腿上,显得他霸气外露,但很可惜他们的桌子没有支架,所以他只能把腿抬在半空,“小子,我们可有的聊了,好好坐着。先说说你的家庭情况。”


康纳听到家庭二字捂住额头:“我爸超人,我另一个爸莱克斯卢瑟,我马上要有的爸蝙蝠侠。”


“喔,”迪克为他家复杂的情况惊呼一声,然后意识到这就是超级小子的家庭情况,他把腿放下,又理解的发出一声,“噢。”


“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想让我爸和你爸在一起。”


“原来你不想让卢瑟和布鲁斯在一起,”迪克恍然大悟,“我倒是没看出他们之间的火花,但如果他们想,我们也不应该阻止。”


“不,是我的超人爹和你爸,”康纳仰天长叹,“我现在父亲节要准备为我的两个品味爱好完全相反的父亲准备两份礼物,顺便一提,这虽然是一项很艰巨的任务,但我每年都能完美完成,我不想未来还要准备三份礼物,蝙蝠侠本来就很……蝙蝠侠了,他知道我和提姆的事情后肯定更不会喜欢我的礼物了。”


“我就知道你和提姆已经好上了。”迪克很精确地抓住了重点。


“重点在前面那句,等等,”康纳手指向他的三点钟方向,“那是,我爸和你爸吗?”


迪克顺着看过去,转过头把康纳的头推到一边:“是,你别看了,我用酒杯的反光看,他们准备买单了,看来没有发现我们,”迪克发现自己还在摁着康纳的头,于是他收回手,“哈哈,看来是虚惊一场,但他俩肯定在一起了,为你感到一秒钟的悲伤。康纳,现在我们谈谈你和提姆的事吧。”



克拉克保持假笑帮布鲁斯整理衣服:“他们在跟踪我们吗?”


买完单的布鲁斯推着克拉克:“往前走,别回头。”


———end———


作者的话:用一篇相声为洗tag献出绵薄力量。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11)

热度(1488)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