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超蝙future end线



医院



迪克是在酒吧喝酒的时候从几个路人口里得知的这个消息。


他赶到哥谭时布鲁斯醒来没多久。迪克没有立刻去看望布鲁斯,而是黑进了医院的系统查看布鲁斯的情况。


断了十四根骨头,脊椎压缩性骨折,肺部被刺破,缝了一千三百十二针。


只有超人才能把蝙蝠侠伤成这样,但迪克清楚地知道超人绝不会把蝙蝠侠伤成这样。


迪克给现任闪电侠,他的朋友沃利韦斯特打了通电话。如果联盟的两大巨头反目,那么最不可能站队的成员只会是闪电侠。


“事发突然,迪克,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那天……真的很平常,超人来到瞭望塔和我换班,给了我他母亲做的松饼,让我给琳达和双胞胎带句问好,”沃利对超人和蝙蝠侠的争斗也倍感困惑,尽管没什么异常情况,但他还是向迪克讲述了事发当天超人的表现,说完又询问迪克,“今天是超人的葬礼,你会来吗?”



葬礼



没有尸体,沉甸甸的棺材里是一套超人制服。将军们一言不发地抬着棺材,来纪念的市民抱着克拉克肯特的照片为陨落的光明之子落泪。


迪克在一个不显眼的角落,身上穿的破破烂烂,伪装成一个无人会注意的流浪汉默默观察着众人。


他没有发现超人的家人,他猜他们早已举办完一个属于克拉克肯特的葬礼了。


布鲁斯是非常显眼的,他穿着豪华西装,坐着轮椅在葬礼的第一排。


“好心的先生,您愿意施舍我一点钱财吗?”迪克走到布鲁斯身边。


布鲁斯劝下准备来赶走迪克的士兵:“当然,不如我请你吃个披萨吧,不过我现在腿脚不太方便,请你帮个忙,推我到那里。”


迪克推着布鲁斯到了一处较为僻静但又不远离人群的角落:“布鲁斯,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什么都没跟我们说?”迪克得到的回答是一阵沉默。布鲁斯不会回答这个问题,迪克太了解他了,迪克只是想先把心中的疑惑宣泄出来,他最后问出了他真正想知道的问题,“他真的死了吗?”


迪克不确定布鲁斯是否会回答这个问题,但布鲁斯是那次事件的唯一亲临者,只有他知道超人是否活着。


“他是超人,他不会死,”迪克准备长舒一口气时布鲁斯又补充了一句,“比那更糟,他丢下我们了。”



大都会



超人只死去了一天半,大都会又迎来了新的超人。


迪克站在星球日报的楼顶,靠在那颗巨大的球状金属上。半个小时前,他小声地叫了声新超人的真名。他不确定乔纳森会不会来,但他必须一试。


“抱歉,这一路上有三起抢劫案需要处理,我刚把他们送到警局,所以来晚了。”


迪克看到面前穿着超人制服的男人,红色的披风因为微风飘动,在夜晚显得格外显眼。或许是换了制服的缘故,乔纳森看起来成熟了很多,迪克很难再把他和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男孩联系起来。


“没关系,我也没提前打招呼。”迪克在楼顶坐下,双腿悬空,乔纳森学着他在他身旁降落并坐下。迪克想起来大概一年前他也是这样和克拉克坐在星球日报楼顶,克拉克小心翼翼地问他对自己和蝙蝠侠在一起有何感想。


这种强烈的既视感让迪克很难再开口,他还能说些什么。对不起,布鲁斯可能杀了你爸爸,但我想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迪克觉得自己是个混蛋。


“我知道你来找我想干什么,”乔纳森看出迪克的为难,“那天,我在我妈妈家,妈妈下班后和爸爸一起回来了,这可不常见,你知道的,自从他们离婚后他们就没再在一起下班回家了,我开始以为爸爸是来给我送点我落在韦恩庄园的东西的,但爸爸留下和我们一起吃了晚饭。”


乔纳森说着说着红了眼眶:“那天我真的很开心,我们家已经很久没这样过了,我知道蝙蝠侠和我爸爸的事情,但那时我还是忍不住在想我爸妈是不是要复合了,可是……”


乔纳森没再说下去。


在迪克准备离开的时候乔纳森告诉他,蝙蝠侠给自己的账户传了一大笔钱,足够他和他妈妈的下半生吃喝不愁,“但我不会动那笔钱,蝙蝠侠并不欠我们什么。”



阁楼



迪克和芭芭拉约在阁楼见面。这里是芭芭拉还是神谕时的活动场所,尽管芭芭拉已经不做神谕很久了,但里面的科技设备还是被保养得很好。


来的人不止芭芭拉,还有提姆、斯蒂芬妮和卡珊。


那天他们都在哥谭,但他们都是在看到布鲁斯重伤被送往医院的新闻后才得知的这件事。事情发生后的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假装无事发生,提姆甚至穿了几天的蝙蝠侠制服夜巡。


他们曾试过通过蝙蝠洞里的踪迹还原那天事情的经过,但却只在还原完那天的战斗场景后就收手不再探查。


他们不敢想象蝙蝠侠到底做了什么才会让超人下此狠手,在那天之前,提姆还看见蝙蝠侠温柔地摘掉超人头发上的落叶。


布鲁斯的苏醒让他们决定告诉迪克那天他们的发现。


芭芭拉和提姆合作很快找到了韦恩庄园附近全部监控器的录像,他们分工半个小时看完了那天的全部录像。


很正常,蝙蝠侠夜巡时开着蝙蝠车从蝙蝠洞离开,夜巡结束又开着蝙蝠车回来。


直到提姆把一段录像的倍速调到他能做到的最慢他们才看见,在布鲁斯回到蝙蝠洞的三个小时后,一道红色的残影飞过。


那是超人,他在全速朝蝙蝠洞冲去,变红的眼睛暗示着他此时处于暴怒。


提姆告诉迪克:“我们检查了蝙蝠洞,里面到处都是灼烧过的痕迹,超人是真的想杀了蝙蝠侠。”


迪克现在也不知道再查下去是不是正确的选择了,如果迪克知道了布鲁斯做了什么,他还会继续以现在的目光去注视他,还会继续毫无芥蒂地与他相处吗。



庄园



迪克走到韦恩庄园大门口时看到了在这里等了他许久的杰森,他刚从太空返回地球,知道这件事的时间比迪克还要晚一些。但他从提姆那里得知了迪克在四处找人询问发生了什么让超人和蝙蝠侠反目,所以他黑进了迪克的手机,并从中获知了达米安约迪克今天来庄园小聚的短讯。


当达米安看到迪克和杰森一同出现时并未震惊,他把他们一起带到自己房间,坐到床上,对他们说:“那天我在这里,因为逃课,父亲罚我禁足一周。”


“那天你是离他们最近的人,”杰森问,“所以老头子和超人怎么了,超人死了没?”


“我不知道,”达米安摇摇头,“在父亲和他……在一起后,他每天不管多忙都会来庄园,如果有时候太忙了,就会用他的超级速度给父亲送朵花或者送颗糖,但那天他没来过。”


迪克对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但他总算有了一点线索,那就是布鲁斯非常清楚那天会发生什么,克拉克也是,只是他们都不想惊扰到其他人,所以从不在意达米安是否逃课的布鲁斯才会专门挑在那天禁足达米安,所以克拉克才会在深夜悄无声息地溜进蝙蝠洞。


杰森有点着急:“你什么都没看见吗?一点不对劲的地方都没有?”


“有,我在很晚的时候听见蝙蝠洞里传来了一声怒吼,蝙蝠洞的隔音效果很好,但那声怒吼非常清晰。”


达米安低下头:“父亲最近找人造了一套蝙蝠侠盔甲,他想独自应战金属人,他会死,我不知道该怎么阻止他。”


迪克抱住达米安:“对不起,达米安,你不能,现在布鲁斯的状态很不好,就算你这次阻止了他下一次他还是会去送死,这件事你得让布鲁斯自己解决。”



终局



迪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问过所有人,但没人知道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唯一的知情人现在因为与金属人的战斗而脊椎断裂躺在病床上。


迪克听钢人说布鲁斯在不久前去了一趟孤独堡垒,小氪一改往日的温驯,一见到蝙蝠侠就狠狠地咬上他的盔甲。迪克当然不会认为小氪会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他觉得这大概是宠物和主人的心灵感应,布鲁斯杀死了它的主人,它在以自己的方式报仇。


迪克想如果布鲁斯不说,那永远都不会有人知道真相。


他的手机响了,是杜克发来的邮件,附件是一段视频。


邮件里说杜克在布鲁斯脊椎断裂后不放心他独自留在医院所以在他的病房里安装了监控,杜克听说迪克在查布鲁斯和克拉克的事情,所以他觉得迪克应该看看这段影像。


迪克打开视频,布鲁斯躺在病床上,看着窗户,布鲁斯说了句克拉克,没人回应他。


再也不会有人回应他了。


———

配合Batman/Superman: Futures End一同食用效果更佳,但本人格局不大只写了超蝙感情线,而且原作没写超蝙决裂原因所以我也没写【总而言之就是原作烂尾了……】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7)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