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batfam/超蝙/jaydick/提芬】克拉克觉得迪克话太多

summary:蝙蝠侠怎么能和超人约会,迪克格雷森将化身谈判专家,以自家人的亲身经历让蝙蝠侠改变想法。


———正文———


“不行,绝对不可以。”迪克用身体挡着门,他靠眼神向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弟弟妹妹们求救,很明显接收到求救信号的杰森摆出一副要起身不起身的观望态度,提姆和斯蒂芬妮从沙发夹缝中掏出两颗昨天掉进去的坚果边啃边看戏,而很明显对求救信号接收错误的杜克拿出了手机开始录像。


布鲁斯扶额:“迪克,你昨天可是非常支持我这么做的。”


“那是因为我不知道你的约会对象是超人,”迪克控诉起来,“我不敢相信你居然瞒了我几个月,你每次向我请教你的暧昧对象的迷惑行为时我居然还很认真的进行解答,布鲁斯,你不应该瞒报最重要的信息。”


“好吧,现在你知道了,请让开,我要去约会。”布鲁斯顺势要从迪克与门的空隙中钻出去,迪克立刻调整角度堵住那点空隙。


“不可能,你们绝对不能在一起。”


“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次约会,而且还没开始。”


“开始了就晚了,你们已经鬼鬼祟祟偷偷摸摸你来我往地暧昧了好几个月了,一次约会就是天雷勾地火的入场券,以后我就得改口管超人叫小爸,”迪克越说越气,“今天你不可能出门了,我们会用对付达克赛德的十倍精力来对付你。”


布鲁斯怀疑地看了看只有吃瓜之意的围观群众,迪克咳了两声,提姆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来干什么的,猛地被坚果呛到,在剧烈地咳嗽中艰难地说:“咳咳咳咳没错咳咳咳我们会咳咳咳……”


布鲁斯看距离他和克拉克约定的时间还早,就找了张椅子坐下:“好吧,那迪克,虽然我选择和谁约会与你无关,但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拒绝让我和克拉克约会吗?我记得你很喜欢他。”


迪克看到布鲁斯没有再出去的打算,回答:“因为我们不能让你跟和你一起工作的人在一起,”迪克满脸写着我这是为你好,“这是通过我们的亲身经历得出的结论,看看我和杰森,提姆和斯蒂芬妮,这么多鲜明的案例摆在你面前你都能熟视无睹。”


迪克拖出一张上面罗列着一二三条的白板,其他人用一点也不像提前排练过的样子齐声念出标题:“不要和熟人约会,会变得不幸。”


迪克顶着布鲁斯“这东西是从哪来的”以及“我不听你说完就不能走了是吧”的目光,拿出卡里棍指向上面用马克笔写的加粗大字,一脸苦大仇深:“你还记得,不久之前,我和杰森是怎么亲亲我我,你侬我侬,甜情蜜意的吗?”


布鲁斯不记得,这不能怪他,要怪只能怪迪克和杰森的地下恋搞得太隐蔽了,谁能指望一个一心只为哥谭的常年睡眠不足人士发现他老早就搬走的大儿子和二儿子的恋情呀。


布鲁斯知道迪克和杰森谈过恋爱的时候他们已经分手一年半了。


当时迪克和肖的分手闹得沸沸扬扬的,布鲁斯本来觉得迪克已经是个成熟的大人了,可以自己处理这种事,但阿尔弗雷德天天在布鲁斯跟前叹气,明里暗里地暗示布鲁斯去和迪克聊聊,所以布鲁斯才正好借着去布鲁海文出差的机会找到迪克聊了聊。


迪克那时候对那段感情也下过一番功夫,突然分了手心里也不快活,所以跟布鲁斯喝了两杯酒就说起不清醒的话:“我再也不和熟人约会了,和肖是这样,和杰森也是这样。”


布鲁斯那个时候才知道迪克和杰森以前谈过恋爱。


迪克看布鲁斯还有点犹豫,于是随手一放卡里棒,朝布鲁斯走去。杰森拿起卡里棒分成两节,整整齐齐地卡进迪克平时放卡里棒的凹槽处。


布鲁斯:……你们当我看不见吗。


不过就目前这种迪克撑着椅背与布鲁斯深情凝视的情况,他还是艰难地点了点头。


迪克非常满意,他又跑到沙发后面,把坐在沙发上的默默吃瓜的提姆和斯蒂芬妮从背后一把抱住,对布鲁斯说:“你再想想提姆和斯蒂芬妮,他们曾经是怎样甜甜蜜蜜的,现在又是怎样形同陌路的。”


布鲁斯对提姆和斯蒂芬妮的恋爱是知情的,对他们分手也是知情的,对他们复合还是知情的,对他们又分手还是知情的。


到也不是布鲁斯八卦,而是因为他们的分分合合实在太明显了,他们一在一起,提姆就立刻搬出去和斯蒂芬妮一起住,分手了就再搬回来。


什么?你问提姆搬来搬去不累吗?提姆当然不累,他从来不收拾行李,他们分手了提姆搬回韦恩庄园,但提姆不会把他的东西搬回来,斯蒂芬妮也不会扔掉,据他们所说,这么做纯粹是因为搬来搬去太费事,反正他们分手后一定会复合,又何必这么麻烦。


布鲁斯看看迪克怀里那俩人,因为被迪克的胳膊固定着所以贴得紧紧的,提姆手上拿着一个橘子他们正一人一瓣的往嘴里塞。


布鲁斯:……这不是旧情复燃是什么。


迪克放开沙发上的两人又向前快走几步,重重地把手按在杜克的肩膀上:“你再看杜克。”


“我很确定他单身。”布鲁斯觉得这时候不再说点什么他世界第一侦探的名号就是虚传了,杜克现在和他可住在一起,布鲁斯二百分确定他没在谈恋爱。


“他……确实单身,但他为什么单身?是因为他吸取了我们的教训,没有和熟人约会,所以比我们少受了不少恋爱之苦。”


布鲁斯:……辛苦你了杜克。


突然,时钟响了两声,到布鲁斯该出门的时间了,迪克立刻警惕起来,张开双臂想拦住布鲁斯。


“嗯,我明白你的意思了。”布鲁斯没推开迪克,而是推着他一起向前走。


迪克转了一圈,从身后抱住布鲁斯,试图用自己175磅的体重拖住210磅的蝙蝠侠,结果,当然可想而知,还是被布鲁斯拖着向前走,不过体重的差距不是限制,他还带了人来:“杰森,提姆,杜克,你们快点过来。”


杰森走过来,却抱住了迪克,杜克掰开迪克的手,提姆拉着布鲁斯走到门口,斯蒂芬妮贴心地打开门:“快点去吧,我们帮你拖住迪克。”


这时窗户处传来敲窗声,随即是窗户被打开的声音,从外面飘进来的克拉克看了看现在屋里奇妙的构图又飘了出去,他小心翼翼地开口:“布鲁斯,我们预约的时间到了,需要我带你飞着去餐厅吗?”




所以最后布鲁斯是被克拉克抱着从窗户飞出去的。布鲁斯走了,杰森这才放开迪克。失去杰森的支撑,迪克像没了骨头一样瘫倒在地上,嘴上嘟嘟囔囔地说:“爸爸大了留不住啊。”


杰森蹲在迪克身旁,在手机上点了几下,放到迪克眼前,手机上是两张电影票:“去看电影吗?我们现在出发正好能赶上看预告片,我昨天晚上做了两个烟熏火腿三明治,放在冰箱里,我们可以边走边吃。”


迪克满血复活。


提姆向斯蒂芬妮伸出一只手,只说了两个单词:“my lady? ”


斯蒂芬妮把手放上去:“my lord! ”


杜克:所以你们这些小情侣当初骗我这只单身狗干什么?


———end———


作者的话:情侣把戏,烦得要死。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16)

热度(932)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