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迪芭】完美的婚礼致辞和完美的婚礼

summary:杰森作为伴郎之一在迪芭婚礼上致辞。


———正文———


嗨咯,各位,我叫杰森陶德,迪克的伴郎之一,而我要首先和其他伴郎说一句,很抱歉要成为第一个致辞的伴郎,因为我的致辞会过于精彩衬得你们的枯燥乏味。


这是一句玩笑话,来嘛,我前任最好朋友罗伊和我新交的现任最好朋友沃利,碰个拳,没错我们有专属best men碰拳。


说回正题,为了让我的致辞充满中世纪风味又不至于让你们在新郎新娘跳舞前就昏昏欲睡,我想了很多种形式,可惜的是,迪克一票否决了我所有有趣的提议,迪基,你会后悔不让我把致辞唱出来的,所以我只能用最俗套的莎士比亚作为开头了。


爱,原来是没有名字的,在相遇之前等待的,就是他的名字。


我和迪基认识了大半辈子了,虽然我们呈现在大多数人面前的相处形式是吵架,但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我可是真心实意地感叹了一句这人真是酷毙了,穿着炫酷的制服从天而降,对着一堆吓人的反派放狠话,不光行为帅气,摘下面具后的长相也能让无数少男少女沉迷,除了性格有问题,其他方面都堪称完美。


嘿,迪克,别为自己辩解,那时候你可还没进化成现在这个热心好大哥呢。


后来我死了一次,这期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回来之后就发现迪克居然变温柔了,与之对应的,更招女孩们的喜欢了,身边的人也换了一个接一个。


好吧好吧没那么多没那么多,迪克格雷森你能不能别在桌子下面踩我了。


我本以为他会像他胸前的那只蓝鸟一样永远不会被束缚,也不会因为爱情苦恼,因此在他上一次和小芭分手后的一次夜巡中对他开玩笑说:分手分得这么干脆,不愧是神奇小子,刚分手晚上就出门打怪,完全不受情伤影响。


可他并没有如我所想的那样一甩刘海、洒脱地回怼,而是无奈地瞪我一眼,斟酌了很久才开口:但我也没有别的选择,对她而言,分开才是正确的事。


恋爱是盲目的,恋人们瞧不见他们自己所干的傻事。但我作为局外人就能从这短短一句话中看出,迪克这小子的爱的名字就叫芭芭拉戈登。


后来也果然不出我所料,两个月前的一个普普通通的布鲁海文夜晚,迪克的抓钩枪在他算准的九点钟准时抓住了整个布鲁海文最适合看月亮的屋顶烟囱,和小芭一起跳到了这个屋顶,在皎洁的月光......和我们提前三小时到那布置的灯光音乐下,邀请小芭跳了一支舞。


第二天,我就收到了迪克找我当伴郎的短信。


顺便一提,是芭芭拉求的婚,引用自她的原话,如果她再不求婚的话,再过五年迪克也想不出来他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迪克说过他和小芭的婚礼一定要完美至极,为此他亲手制作了一本356页图文并茂的婚礼指南,从捧花在婚礼全程中的调度到200个突发状况的紧急解决方法。


说实话,在看到这个婚礼指南的时候我有些后悔当初答应了要给迪克当伴郎。


而现在,也就是在婚礼上,如你们所见,这是一场完美的婚礼,一帮生命中有一半时间都在和他们相处,换句话说,在忍受他们两个的老兄弟姐妹和旧朋友在这里为他们送上祝福。


伟大的爱情,往往发生在琐碎细节之处。迪克和芭芭拉的爱情,在每一次夜巡中发芽,在每一次月下共舞中成长,在每一次滴水兽上的接吻中茂盛。我知道,婚姻中会有很多的琐琐碎碎,你们之间也会有大大小小的摩擦,但在你们枯燥的生活中,不要停止哪怕一刻爱彼此的热烈,你们的爱终将战胜一切。


感谢上帝,让他们兜兜转转最终选择了彼此,感谢上帝,让我既唠叨又讨人厌的大哥遇到了他完美的另一半。


噢,达米安,穿着西装不代表你不是十四岁了,不用强忍着不哭。


由于迪基拒绝了我以踢踏舞结束这次致辞的提议,所以在最后,可怜的宾客们,你们还要再听一句无聊的莎士比亚,爱情是叹息吹起的一阵烟,恋人眼中有它净化了的火星;恋人的眼泪是它激起的波涛,它有是最智慧的疯狂,哽喉的苦味,沁舌的蜜糖。迪克和芭芭拉对彼此的爱情是我们无法感受的,但我们可以从他们看向彼此的眼神中明白这份疯狂、苦涩和蜜糖。


现在请各位举起杯子,敬这场完美的婚礼,敬被我们爱着也爱着我们的新郎新娘。


To Richard and Barbara


———end———

作者的话:赶在翅刊100期前把这篇发出来,不管汤泰勒要在100期里搞什么骚操作都与我和迪芭无关了。

最后,汤泰勒带着你的柔弱杰克苏给我退!退!退!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12)

热度(29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