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batfam】韦恩家圣诞节指南

summary:又名你不该干的蠢事。



1.不要对你们的家人进行恶作剧

平安夜,夜翼、红头罩、红罗宾、罗宾、信标、遗孤六位义警在屋顶围成一个圈坐着,表情严肃地盯着圆圈的中心。如果被外人看到,肯定以为他们在进行什么神秘的圣诞仪式。


现在让我们把目光转向他们的视线所至,一把左轮手枪在原地转圈。他们在玩俄罗斯轮盘,在左轮手枪里放一颗子弹后把手枪放到地上转圈,手枪停止时枪口对着谁,谁就要对自己开一枪。


六位义警几天前就约好了要在平安夜这天夜巡结束后聚在一起玩这个游戏。


当然,他们对这个游戏进行了一些改动,毕竟他们谁也不想在圣诞节前夕获得拉撒路池一日游外加精神病院无限期不带薪休假的资格,所以他们把子弹换成了会喷射彩带的压缩版礼花炮,不幸抽到礼花炮的人在开枪之后会被喷一头极难清洗的彩带。


左轮手枪旋转着。


这是杜克,他不想成为那个抽中礼花炮的幸运儿,拜托,明天可是圣诞节,他可不想花上一整晚的时间来清理头发里的彩带,所以他在前几天偷偷拿走了杰森的左轮手枪(为什么杜克会这么确定他们会用杰森的这把枪玩游戏,因为全家只有杰森有枪,而杰森因为嫌弃左轮手枪上子弹的方式过于麻烦只买了一把就不再买),在每个弹巢上都做了不同的标记,又偷偷地放了回去。


杜克刚刚看到了杰森在哪个弹巢里放了压缩礼花炮,这样即使转到了自己,自己也不会中招。


左轮手枪旋转着。


这是迪克,他几天前偷偷拿走了杰森的左轮,他在前一天看到杜克偷走了杰森的左轮但很快又放了回去。迪克很快发现杜克在每个弹巢上都做了标记。


嘿,这是作弊。迪克在心里嘟囔。不过既然都拿到枪了,为什么不让游戏更好玩一些呢。


迪克这么想着,随机选了两个弹巢,在里面塞了一小块(被扎塔娜施过咒语的)透明无法被人看到的亮片子弹,这种子弹只要被发射出来就会立刻爆炸,不过放心,这绝对没有杀伤力,它只是会喷出一堆更难清洗的亮片而已。


迪克记住了放着透明子弹的弹巢的标记,把左轮偷偷放了回去。


左轮手枪旋转着。


这是杰森,他很清楚杜克和迪克干了些什么,这不难发现,他是说,他是个义警,而他的枪在过去两天已经被偷过两回了,不发现才奇怪。


杰森觉得自己也应该适当地为这个游戏增添一点趣味。所以他通过比扎罗找到了卢瑟(众所周知卢瑟还欠他一个人情),让卢瑟在枪管上做了点小动作。只要有人开枪,不管有没有子弹,枪口都会喷出彩带,除非你在开枪前用特制的小道具把枪口堵住。


此时唯一一个有这种小道具的杰森陶德一点也不慌张。


左轮手枪旋转着。


这是达米安,如果你认为他不会发现他的家人在这几天一个去找了扎塔娜一个去找了卢瑟,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所以是的,他知道杜克迪克和杰森做了什么,不过与他的兄弟不同的是,他对在那把左轮上搞小动作一点兴趣也没有。他只是提前去了他们约好的屋顶踩点,顺便让渡鸦在那里设置了一个结界,一个能由达米安控制引力的结界。


尽管练习了几天,但达米安现在还不能完美地控制结界里的引力,不过管他呢,只要不让枪口对准自己就行了呗。


左轮手枪旋转着。


这是卡珊和提姆。提姆是在检查家里的监控器时发现的不对劲,他的几位家人这几天总是鬼鬼祟祟地不知道在干什么。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提姆调取了他的家人那几日所及之处的所有监控录像,并由此得知了所有人的计划。


而卡珊呢,她从斯蒂芬妮口中知道了所有人的计划,是提姆告诉斯蒂芬妮的,所以她当机立断选择找提姆结盟(她的计划需要两个人才能完成)。


接下来的日子里,提姆黑进卢瑟科技,拿走了卢瑟给杰森制造的小道具的资料,并给他们俩制作了两个相同的道具。但重点不在左轮,而是等他们结束游戏回到蝙蝠洞时会有一堆大礼炮对准他们,提姆和卡珊要做的,就是等其他人都进入蝙蝠洞后离开并锁上门。这绝对是最赞的圣诞节礼物了。


左轮手枪停止旋转,枪口对准了他们中的一个。



2.不要把你们的兄弟卷入圣诞花环的战争

“其实我觉得,什么样的圣诞花环都可以。”杜克在提姆和达米安的双重死亡凝视下战战兢兢地说。


杜克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卷入这档麻烦事中。大约二十分钟前,迪克杰森和卡珊出门购物,在他们离开前,迪克嘱咐杜克一定要看紧提姆和达米安,不要让他俩打起来。


那时候杜克来韦恩家才不过两年,由于那段时间提姆处于假死状态,而达米安每天都在和超人的儿子一起冒险,导致杜克很少和提姆达米安一起有三人相处时间,所以他满怀自信地答应了迪克。


迪克在看到杜克自信的模样后,感激地对他笑了笑。


迪克右脚刚踏出家门,达米安就打了拿着小铃铛想要把它放在圣诞花环上的提姆的手一下。


门还没关上,迪克一定听见这声清脆的“啪”了。杜克求救般地朝迪克看了眼。迪克也确实没有辜负杜克期望的听到了这个声音,他迅速关上了门,左手一个杰森,右手一个卡珊,拉着往车的位置跑。


杜克现在想起来,刚刚迪克的那个笑根本就不是感激的笑容,而是居心叵测用心不良抓住机会坑弟弟的邪恶笑容。


提姆问:“你干嘛?”


“在你用你低俗的审美彻底毁掉这个圣诞花环前阻止你,”达米安抱住光秃秃的圣诞花环,“只有保持原样才能体现它的美感。”


“而为了拯救圣诞花环于没有任何装饰就被挂在门上,同时也为了和你作对,我今天一定会把所有装饰物都放上去的。”


“德雷克,我要求和你决斗,”达米安拔出武士刀,天呐,他从哪拿出来的,“胜利者将获得装饰圣诞花环的权力,失败者将面对死亡。”


“不,”杜克挡在他们中间,“别这样,我们可以……”然后他就卡壳了。


“看来你对圣诞花环也有些想法,你站我还是达米安?”


很好,这下他也被卷进来了:“我觉得怎么样都可以。”


“毫无主见,”达米安把刀收了起来,“我认为我们应该在最外圈放一些小花。”


“然后再在这里挂一个铃铛,”提姆指向圣诞花环靠下的位置,“是真的,杜克,你该向我们学学。”


接下来的时间,提姆和达米安在批评杜克方面达到了惊人的共识,一边指责杜克一边进行装饰。


至少现在没有人有生命威胁了。杜克想。还有,迪克回来之后他们要好好谈谈,认真的,好好谈谈。



3.不要请你有超能力的朋友来帮忙做阿尔弗雷德交给你的任务

“沃利,等阿尔弗雷德走了你就把毛毯铺到这个位置,”迪克指向火炉前那一片区域,沃利在巨型的毛毯中努力伸出脑袋,“要使出你最快的速度,不要被任何人看见。”


沃利艰难地点了点头,他和迪克以及一个堪称巨大的毛毯此时正堵在一个狭窄的走廊上,迪克利用镜子观察客厅里阿尔弗雷德的情况。


“谢谢你,把圣诞树放到角落里你就可以走了,我在基地里给你准备了圣诞大餐,等等,你们怎么在这?”杰森和扛着冷杉的比扎罗穿过这狭窄的走廊时在尽头碰到了堵在这里的迪克他们。


“一定要快,”提姆和巴特拖着一个大袋子在走廊上同样碰到堵在尽头的迪克和杰森他们,“你们在干嘛?”


“原来你们都打算让超人类帮你们做阿尔弗雷德交给你们的任务吗?”卡珊和黛娜从后面探出头。


“嘘,小声点,阿尔弗雷德还在外面,”迪克用食指在空气中比划几下,“好吧,我想请沃利帮我铺毛毯,我只是不小心忘了这件事才请他来帮忙的。”


“拜托,你们看到这棵圣诞树有多大了吗?我没法一个人把它搬过来,只能找比扎罗帮忙。”


“我已经36小时没睡觉了,如果要我把这些礼物排好摆在圣诞树下我会直接昏迷的。”


“你们有看到我需要洗多少杯子吗?”


“所以你找来黑金丝雀帮你洗杯子?”提姆怀疑地看着卡珊。


“当然不是,我计算好了清理杯子需要的声波,只要黛娜吼一声杯子就会全部变干净了。”


“或许我应该学学杜克,找个有超能力的女朋友,这样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找她来帮忙了。”杰森用羡慕的语气说。


“别说了,阿尔弗雷德走了,沃利,快跑。”


沃利抓住毛毯的一个角,用神速力铺好毛毯。比扎罗扛着冷杉跑到角落。巴特抱着从袋子里拿出来的礼物朝冷杉方向跑去。黛娜对没洗过的杯子进行了黑金丝雀攻击。


只不过,毛毯因为摩擦起了火。比扎罗因为没控制好力度用冷杉把地板戳出了个洞。巴特的平地摔导致礼物脱手掉进火炉。黛娜把杯子都清理干净了但却把窗户震碎了。


达米安从被震碎的窗户爬进来,看见屋内一片混乱的景象,把从窗户外冒出一个头的小乔又推了出去:“不用你来帮忙了,回家过节吧。”



4.不要以任何理由逃脱装饰圣诞树的工作

即使有一个巨型冷杉在客厅里立着,迪克还是很难不被桌子上躺着被纯白的被单盖住的身影吸引注意力。


迪克环顾一周,发现只有杰森不在(而其他人虽然人在这里但都看起来非常无所事事)。


迪克走上前去,掀起被单,杰森双手交叉放于胸前:“请把它盖回去谢谢。”


迪克一脸难以言喻:“你在干什么?”


“怀念以前的岁月,”杰森看迪克没有动作,伸手拿过被单再次遮住自己的脸,“我死去的那段时光,没有喧嚣,没有吵闹,也没有需要装饰的圣诞树的美好生活。”


“我很抱歉,杰森,”迪克用力把被单掀开,扔到躺在沙发上的提姆身上,“时间一去不复返,不管你怎么怀念它,现在,”迪克把胳膊从杰森的腋下穿过,从背后拖着杰森强迫他起来,“别装死了,快来和我们一起装饰圣诞树。”


“停下,你在犯侮辱尸体罪,警官。”


“除非这具尸体属于我亲爱的弟弟,那么我就只是在表达我的哀悼,天呐,你为什么会这么重。”


听到迪克这么说,杰森耸耸肩:“来自红头罩的经验之谈,多吃蛋白质。”


迪克放开杰森,朝坐在地上给艾斯梳毛的达米安说:“达米安,来帮个忙。”


达米安顺势躺到地上:“我也在怀念我死去的那段时光。”


提姆把刚刚被扔到身上的被单向上盖了下,在迪克问话之前说:“我也是,抱歉,迪克,看来我也不能参与其中了。”


迪克重重地叹了口气,身体后倾,向后一倒:“我现在也必须怀念一下我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光了。卡珊,杜克,圣诞树就拜托你们了,我相信你们会做出阿尔弗雷德要求的那种圣诞树的。”


“噢,好吧,我们尽量,”杜克打开手机,点开阿尔弗雷德发来的圣诞树图片,展示给卡珊,“看起来也不是很麻烦,我以前在家装饰过圣诞树。”


卡珊把照片上的圣诞树和客厅里上面还是空荡荡的冷杉比了比,怀着非常真挚的心理问:“怀念死去的时光有条件设置吗?只要有一段时间被广泛认为处于死亡状态就可以开始怀念了吗?”



5.不要不听阿尔弗雷德的话

“终于结束了。”巨大的投影仪不再展示影像后,提姆用手把脸捂住,小声地抱怨了一句。


如果说今天韦恩家的成员明白了一个道理,那这个道理一定是绝对永远不要惹阿尔弗雷德生气。


平安夜前夕所有人都收到了阿尔弗雷德要他们明天早上八点准时到韦恩庄园的邮件,鉴于阿尔弗雷德在家族成员心里的地位,所有人都提前半小时赶到了韦恩庄园。


然而就在他们准备好接受装饰韦恩庄园的任务时,阿尔弗雷德一反常态,让他们去家庭影院坐下,并开始播放视频,其中包括往年圣诞节他们做过的各种蠢事,看得每位成员在地上挖出了不止一个韦恩庄园后才停止。


“我相信今年圣诞节我们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少爷小姐?”阿尔弗雷德笔直地站着,语气中满是不容反驳的坚决。


“好了,阿尔弗雷德,别这么严肃,他们已经很难受了,暂且放过他们吧。”布鲁斯不知道什么时候从角落里冒出来,走到阿尔弗雷德身旁。


“噢,当然了,你们今年的任务我已经发到群聊里了,希望明天我们可以拥有一个不那么混乱的圣诞节,”听到阿尔弗雷德这么说,所有人都松了口气,站起来朝外面走去,布鲁斯跟在他们后面,这时阿尔弗雷德升高音调又补充道,“布鲁斯老爷,请你留一下,我还有一个专门为你制作的视频没播放。”


祝布鲁斯好运。迪克想,然后在笑出声之前飞快跑出影院。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21)

热度(1336)

  1. 共1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