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batfam】让我们趁蝙蝠侠不在说点他的闲话吧

summary:蝙蝠侠不在时他养的那几只崽子会就蝙蝠侠这个话题进行一些讨论。



gay or batman

对迪克而言,在被所有人期待的蝙蝠侠和猫女的婚礼那天,发生的大事除了猫女无情地逃婚了之外,还有一件,那就是他的几个弟弟妹妹把迪克堵在了他的公寓里,每个人都伸着手找他要钱。


不过这并不是什么抢钱行为,毕竟他这几个还拿着哥谭首富给的零花钱的弟弟妹妹都知道迪克作为工薪阶级的难处,就算是一起出去聚餐也会帮迪克一起把钱付了。


他们找迪克要钱的原因还要从几年前说起。


那只是一次普通的夜巡,要说这次夜巡有什么和平时不一样的地方,那就是蝙蝠家除了蝙蝠侠本人其他成员都来到了布鲁海文夜巡,迪克那时候刚在布鲁海文安定下来,所以邀请了他的家人来他的公寓聚餐,不是迪克不想让布鲁斯一起来,只是那段时间布鲁斯实在太忙了(不管是作为蝙蝠侠还是布鲁斯韦恩)。


人多的优势在这种时候体现了出来,迪克的夜巡时要干的活被其他人分走了大半,百无聊赖的他开始和耳机里的芭芭拉聊天,他们开始还在聊城市的治安,可是聊着聊着就变成了蝙蝠侠的情感问题,芭芭拉开始八卦蝙蝠侠和猫女的感情生活,迪克随口说了一句:“他俩成不了,布鲁斯是gay。”


一时间,耳机了传来一堆倒吸冷气的声音以及达米安的威胁声。


“呃,小芭,容我问一句,我们一直都在公共频道聊天吗?”


“不,你不要转移话题,你觉得布鲁斯是gay?蝙蝠侠是gay?”


“我是指,这挺明显的,首先他的外貌就很gay,身材很火辣,脸上干净没有胡渣,光这两条就让他在基佬榜上排名第三了。”


“夜翼,你有没有想过,他身材好是因为他作为蝙蝠侠需要每天锻炼,没有胡渣是因为他的面具会露出下巴呢?”杰森反驳。


“所以呢?”


“所以他不是gay,他只是蝙蝠侠。”


耳机里又传来一阵“噢”的声音。


迪克朝半夜挥了挥手,意识到他们看不见自己又把手放下:“你们在干什么?他当然是gay了,我们可是在讨论一个选择紧身衣作为超级英雄制服的人。”


提姆说:“说到紧身衣好像迪克的更gay一些。”


杰森接到:“你们见过他的罗宾服吗?那条小短裤,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穿出门的。”


迪克发现事态的进展和他想象得开始出现偏差,立刻制止:“停停停,你们居然在质疑我的性取向,当着我的前女友的面?无意冒犯,芭芭拉。”


“在你说无意冒犯前,我还真没感觉又被冒犯到,不过我站杰森,如果你想要说服我们,你还需要更多证据。”


“你们见过布鲁斯和他的朋友相处时的表现,他和超人,站在一起的时候,别告诉我你们没感受到那种扑面而来的gay感。”


“噢不夜翼,你要知道,蝙蝠侠和谁站在一起都会给人一种他们在谈恋爱的感觉,在我问过他第一百次他是否在和神奇女侠交往后我就认定这是蝙蝠侠的专属错觉了。”提姆的声音伴随着棍棒敲打肉体的声音以及一些哀嚎一起被传到耳机里。


“那布鲁斯和那个叫什么幽……”


杰森打断了迪克的话:“你知道的,迪克,这就是种族差异吧,你不能把蝙蝠侠和正常人类做类别。”


“不,这绝不可能。”迪克坚定地摇了摇头。


芭芭拉说:“那我们打个赌吧,赌他最后是和男性结婚还是和女性结婚。”


“当然可以,你们就等着给钱吧。”迪克信心满满。


迪克当初的信心满满到这天变成了众人手里的钞票,在那时,还没人知道婚礼泡汤的事,不过等阿尔弗雷德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后,新的一盘赌局又开始了。



if I die young

“达米安还好吗?”黛娜一边用灯戒幻化出更舒服的战服一边问,她被超人派来保护这些孩子,这是她第一次使用绿灯的力量,她对此还非常不熟练。


“他在那个房间,”杰森指向一扇紧闭着的门,“乔在里面陪他。”


“嗯,”黛娜伸展胳膊看战服是否合身,她看向布鲁斯的坟墓,那里立了块木板,迪克半蹲在那块墓碑前说着话,提姆坐在他后面的椅子上闭着眼睛默默哀悼,“那你呢?”


“我?”杰森用疑惑的眼神看着黛娜,突然从蝙蝠洞里的巨型恐龙上跳下一个披着黑袍的人,杰森拿出枪对准她,黛娜摆出黑金丝雀攻击的姿势,迪克和提姆也迅速警戒起来。


那人落到地上,解开袍子,众人看清她的面目,是卡珊。又一人跟着从天而降,亮眼的黄色标志让众人立刻明白了他是杜克。


卡珊沉默着走到布鲁斯的墓碑前,墓碑上写着布鲁斯韦恩 父亲 导师 混蛋 蝙蝠侠,一看就知道是杰森的手笔,这是他独有的悲伤。


“我们太晚了。”杜克哽咽着说,“我这些天甚至没和他好好说几句话。”


“没人能预先料到这种事。”迪克把一只手搭在杜克肩上,他已经换上了蝙蝠侠的制服,他们还没来得及为蝙蝠侠哀悼,这个世界就要拥有一个新的蝙蝠侠。


“他……死前有说什么吗?”卡珊盯着那块墓碑。


“留给他的时间太少了,他只来得及告诉我们,我们现在在和什么做斗争,”提姆把一个U盘放到桌子上,“他给我们每个人留了一段录像,那是他很久之前录好的,他早就知道有这一天,他还准备了些其他的,其他能帮助我们,帮助这个世界的东西。”


“我以为我能在这找到蝙蝠侠,”斯蒂芬妮从暗处走出,她向前走几步和卡珊并排站在布鲁斯的坟墓前,“看上去我确实找到了。”


“斯蒂芬妮。”提姆朝她点了下头,他在危机爆发时给斯蒂芬妮发信息让她来这。


“他曾经是不是也是这样看着我们的。”杰森忍不住问。


“是的,对你们每一个曾经死去的人,他都如你们现在一样悲伤过,”阿尔弗雷德拿着托盘走出来,上面和往常一样是茶壶和茶杯,他询问黛娜,“我为你泡了红茶,如果你还需要茶点,请告诉我。”


“噢,天呐,阿尔弗雷德,你不需要这么做,你一定很难过,你还好吗?”黛娜接过托盘放到桌子上,小心翼翼地问。


“我还好吗?”阿尔弗雷德顿了很久,“不,兰斯小姐,我不好,我的孩子死了。”


“我很抱歉。”黛娜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


没有人再开口说话,蝙蝠洞变得很安静,直到达米安穿着蝙蝠侠的制服从房间里走出来,他看起来像一个缩小版的蝙蝠侠,乔跟在他身后,他在房间里并没有和达米安说些什么,他只是坐在达米安身边,希望这样他可以不那么孤独,达米安抱着膝盖坐了很久才重新站起来,他打开布鲁斯留下的箱子,里面是一套小小的蝙蝠侠制服,他请乔帮他穿上后从房间走出去。


达米安出来后看见蝙蝠洞里多出了一些人,向他们解释:“蝙蝠侠……父亲死前说,他给我留了东西,这就是他留下的。”


“衣服很合身。”卡珊说。


“你父亲做过很多糟糕的决定,但这不是其中之一。”杰森冲他点点头。


“那我们走吧,这个世界还需要我们去拯救。”黛娜说着要打开蝙蝠洞的门准备出去。


“等等,”斯蒂芬妮从换衣间走出来,她已经换上了当罗宾时的制服走到达米安身边,“我想你需要一个罗宾,蝙蝠侠需要这来保证自己不会变成一大坨充满压抑感的凯夫拉肌肉。”


“每一个蝙蝠侠都需要。”提姆同样走到迪克身边。


迪克说:“那我们走吧,杰森,你和我们一起吗?”


“我等一会,我还有点事情要做。”


迪克冲他点点头,等众人坐上蝙蝠车离开蝙蝠洞后,杰森再次走到他亲手埋葬的布鲁斯前,小声说:“我以为谁倒下你都不会倒。”


杰森轻轻擦掉墓碑上的一粒泥土:“休息吧,我们会替你保护剩下的人的。”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25)

热度(1134)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