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batfam】探讨布鲁斯韦恩暗恋对象的可能性(娱乐圈paro)

summary:号外号外,布鲁斯韦恩有暗恋的人了,这位让著名影帝爱而不得的人到底是谁。


warning:布鲁斯恋爱史总览,我想到的配对都来了一遍,洁癖慎入。




1.

我叫迪克,如题所示,我爸想谈恋爱。


有件事是需要提前澄清的,虽然我在内心戏里叫他爸,但他并不是我真爸,他是我老板,布鲁斯韦恩,全美最大的娱乐公司的老板,或许其他人更多地听过他的这个名头——演戏得了奥斯卡影帝但导演的电影拿了金酸梅的不想当导演的总裁不是好演员的演员兼导演兼总裁,这个名头有点长,但能完美地诠释布鲁斯的整个事业发展进程。


至于我嘛,我是迪克格雷森,差不多算是在我十一二岁的时候用他星探一般的眼睛把在地铁站等地铁的我骗到他公司当童工,我那时候的艺名是“罗宾”,现在这个“夜翼”是后来改的,这个我回头再说。接下布鲁斯的明信片的那一刻,我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是我接受采访时的套话,其实变化就是我从马戏团杂技演员成了舞台剧演员。


总之先说回正题,布鲁斯想谈恋爱,这不是我猜的,这是布鲁斯自己说的。 


他当时因为感冒正仰卧在床上,和在精心照顾他的我聊天......好吧,是我单方面输出,在他床边叭叭了快两小时什么他年纪不小了也该谈恋爱了云云,布鲁斯因为我的关心过于热烈,所以告诉我他也想谈恋爱,但他不确定他喜欢的人喜不喜欢他。


这下我可来精神了,倒也不是我缺德,主要是因为布鲁斯说的这句话无处不透露着稀奇,我脑子里突然出现了四个人的名字,媒体笔下布鲁斯的绯闻女友们。


凭我对布鲁斯多年的了解,现在我从他嘴里已经撬不出半句话了,所以只能先停止我“温馨”的陪伴,去探索一下到底是哪位倾国倾城的大美人能让布鲁斯魂牵梦萦求而不得。



2.

布鲁斯以“蝙蝠侠”这个艺名刚出道的时候因为流量不够,即使是演技派也接不到什么好剧本,于是他和当时处于同样困境的艺名为猫女的瑟琳娜凯尔达成了友好进步协议,简称炒cp,炒了一段时间,布鲁斯和瑟琳娜开始小有流量就开始自动解绑。


别误会,他们依然是好朋友,前几年布鲁斯被一个黑社会逼着演恶俗爱情烂片洗钱的时候瑟琳娜还来帮忙了,虽然这部烂片的烂番茄评分几乎触底,但大多数观众显然对这对荧幕情侣多年之后再演对手戏有着十足的滤镜加持,所以这部烂片意外的票房不错,自此,布鲁斯在几乎每次电影访谈中都会感谢瑟琳娜的帮忙,并且给瑟琳娜介绍了不少人脉,要知道,那部电影上映之后,瑟琳娜因为“蹭布鲁斯的热度”被推上风口浪尖,并且因为她的角色“在电影里抢走了影帝所有高光时刻,让影帝演恋爱脑”被各路影迷骂了很久。


瑟琳娜是我想到的第一个对象,不过直觉告诉我不太可能,她最近正和她新交的男朋友爱得热烈甜甜蜜蜜到处游玩,看起来还挺幸福,布鲁斯在看到他们被曝光的八卦新闻后第一时间给瑟琳娜打了电话祝福,并责怪她他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不早点告诉自己。


布鲁斯早年参加过一个剧本杀类型的综艺,叫正义联盟无限,布鲁斯在那档综艺里和其他艺人组成了正义联盟,至今未解散。除了正义联盟无限外,他们还一起参与其他衍生节目,比如正义联盟在行动、美国正义联盟等等,每个节目中正义联盟的组员可能会变,但“蝙蝠侠”布鲁斯、“神奇女侠”戴安娜、“超人”克拉克一直都在,而每次正义联盟出场,网上关于布鲁斯和戴安娜的绯闻就开始沸腾起来。


有人说布鲁斯和戴安娜一起去酒吧喝酒......这是真的,不过克拉克也在,有人说布鲁斯和戴安娜在剧组安排的酒店里是邻居......这也是真的,不过克拉克也和他们邻着住。虽说网上那些传言在真实情况下多多少少都有克拉克的参与想让我大呼一声怎么又是你们仨,不过他俩确实有过非常意难平的一段。


布鲁斯在录制正义联盟无限时曾被戴安娜追求过,戴安娜请他吃冰淇淋,陪需要做单线任务的他一起做任务,会在玩恐怖本的时候一直跟在布鲁斯身边,被这么强大而温柔的人追求,要说布鲁斯没心动过那是假话,只是那段时间布鲁斯刚开始开公司,还在被他的对家公司阿卡姆疯狂针对,布鲁斯害怕连累戴安娜所以一直拒绝她。


后来有一次我们公司团建,布鲁斯喝了个烂醉,我问他他喜欢过戴安娜吗,布鲁斯只是说了句我只希望她能幸福,然后就去数酒杯里倒映的星星了。


要说布鲁斯现在幡然悔悟,决心开启追妻火葬场模式虽然不太符合他的人设但也不是不可能,我决定把戴安娜放入一个选项中。


布鲁斯会一些魔法,一点小把戏,这是他自谦的说辞,实际上,他会从扑克牌里变出一个四叶草,让装满水的鱼缸里下起雪,然后欣赏众人惊讶的表情。从我看来,他堪称专业魔法师,这当然也是他早年四处求学学来的东西,他曾用很长时间追随扎塔娜的父亲——同时也被滚石评为当代最伟大的魔法师之一的——扎塔拉学习魔法,所以他和扎塔娜也算青梅竹马,在几次和扎塔娜的交谈中,我发现她口中的布鲁斯是一个我几乎不认识的人,布鲁斯只在扎塔娜面前出现过的那一面,因此我毫不怀疑,如果没有发生过那件事,他们可能已经结婚了,如果没有发生过那件事的话。


当时有个正义联盟的私生粉,他自称光博士,对正义联盟的众人进行了各种程度的骚扰,正义联盟已经出道有段时间了,对这种私生程度也算还能接受,直到光博士给他们分别寄了他们家人的生活照,看起来他还是在屋内拍摄的,正义联盟愤怒了,整理好证据去报警,却只得到光博士并未做出真正伤害你们的事所以不予受理的结果,所以扎塔娜想了个办法催眠了光博士,修改了他的记忆,布鲁斯极力反对这种行为,由于正义联盟实在被光博士折磨得没了办法,所以索性把布鲁斯一起催眠了。


后来布鲁斯还是知道了这件事,他选择和扎塔娜决裂,当然,就我现在看来,那只是当时布鲁斯年轻气盛的做法,而后来他和扎塔娜还是会继续联系并关心对方也证明了这一点。只是,我听扎塔娜说,他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我想不通他们到底还有没有可能,布鲁斯看起来对扎塔娜很冷漠,但每次扎塔娜表演他都会送去一大束玫瑰。


要说最后这位,她不是布鲁斯的绯闻女友,她是布鲁斯这么多年唯一公开承认过的女朋友。当年布鲁斯的公司遭到同行以死亡重金属和废土朋克出名的阿卡姆娱乐集团的打击,差点宣告破产时,正在进军美国影视的中东娱乐企业暗影联盟投了一大笔钱,暂且保住了韦恩集团,并且成为了韦恩集团的一大股东,韦恩集团股东会暗影联盟的董事雷霄古倒是从不出席,代替他出席的是他的女儿塔利亚奥古,使得其他股东对此稍有微词。


塔利亚条理清晰,清楚现在市场,每次都能在股东会上提出他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法,布鲁斯一开始非常欣赏这个杀伐果断的女人,经常邀请她吃饭喝咖啡聊公司的问题,这一来二去,他俩就看对眼了。


他们的爱情热烈灿烂,布鲁斯一时间眼里只能看到塔利亚,他火速公开恋情,与此同时的是他宣布暂时息影的消息,他们一起去了塔利亚的故乡旅行,旅途中塔利亚还怀了孕,那天布鲁斯高兴地给我们打电话说他买了戒指打算求婚,只可惜好景不长,他们在当地遭遇了动乱,塔利亚流了产,布鲁斯在塔利亚的病床前向她求婚,并告诉她自己打算隐退幕后了,我也不知道那之后发生了什么,总之我再见到布鲁斯的时候他们分手了,暗影联盟抛出了在韦恩集团的所有股份,而布鲁斯又变回了以前的样子。


差不多又过了几年,暗影联盟被内部高层背刺岌岌可危,塔利亚带着一个和布鲁斯长得很像的孩子来到韦恩庄园,说这是布鲁斯的孩子,叫达米安,让布鲁斯以后带着他,布鲁斯没说什么,让达米安在自己公司当了个网红小童星。


是旧情复燃吗?但是布鲁斯和塔利亚之后见面都是在聊达米安,我也想不到他们复合的契机。



3.

“你在干嘛?”我正因为想不出布鲁斯在暗恋谁抱着脑袋发愁,听到声音,抬头一看,是杰森,“你终于因为你的体验派表演精神错乱了吗?谢天谢地,我们不用再陪你玩过家家了。”


首先我需要为自己辩解一点,虽然我属于体验派的演员,但我还是会把私人生活和体验生活分得很清的,我只会在我有舞台剧的时候才会把角色代入生活,再说了,杰森有什么权利说这种话,上次我演仲夏夜之梦的时候就他和我对戏对得最开心。


再介绍一下杰森吧,杰森全名杰森陶德,艺名“红头罩”,是韦恩集团的第二位艺人,和我一样,都是十几岁被慧眼识珠的布鲁斯骗到公司当童工来的,杰森来公司之前公司就我一个艺人,我那时候才十五六岁,正处叛逆期,对公司的各种安排都感觉很不满,于是在一次和布鲁斯的争吵后,我怒而离公司出走,和我爸妈打了声招呼就跑去隔壁布鲁海文市,给自己起了个新艺名叫“夜翼”,白天报表演班上课,晚上当街头歌手,就是这个时候,杰森进了公司。


在我讲述接下的故事前我需要声明一下,我那时候才十五六岁,正处于叛逆期。我当时听说韦恩集团收了一个新人,他的艺名还是“罗宾”的时候,我气得直接杀回哥谭,我那时候的想法大概是,布鲁斯韦恩办的那个破公司就别再祸害其他小孩了,以及我才刚走你就找了下一任,渣男。回去了之后发现杰森是个还不错的小孩,有一个糟糕的原生家庭,所以基本住在公司,声音条件很好也很努力,喜欢读书,写的歌也很好听,好好栽培以后和我一起组合也不是不可以,更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一起吐槽布鲁斯和公司的各种骚操作,所以我就放心地去布鲁海文接着上表演课了。


谁知我一走就出事了,那段时间我也不在哥谭,所以只能从公司同事的只言片语里了解发生了什么,简单来说就是布鲁斯希望杰森走抒情歌手的人设,坐着弹吉他唱歌这种,但杰森想走创作型唱跳歌手这种路线,他们吵了几回杰森就跳槽了,还是跳到对家公司阿卡姆那里,那之后我们就和杰森彻底断了联系,只能从社交媒体上得知已经成为“行程狂人”一年四百多个行程的杰森的近况。又过了段时间,杰森在推特上发了长文控诉这一年以他的经纪人小丑为首的阿卡姆员工对他的压迫,不允许他休息,每天除了演出就是训练,根本没有休息时间,就此和阿卡姆彻底解约。


“布鲁斯想谈恋爱了。”我捂着头说。


“好吧,”杰森坐到沙发上,他看起来完全不能理解我的想法,“所以?别告诉我这是你迟来的占有欲在作怪,你已经快三十了,现在再来这一套有点晚。”


“唉,布鲁斯那是想谈谈不了,”我故作神秘,看到杰森被我勾起兴趣了才继续说,“他在暗恋,而且那位很有眼光的女士看不上他。”



4.

“不是她,是他,”提姆从杰森身后蹦出来把我们吓了一跳,但比起他的行为,他的语言更令我震惊,“布鲁斯在暗恋一个男士,我也不知道他是谁。”


提姆德雷克,艺名是“红罗宾”,他是在杰森跳槽后主动到韦恩集团面试的,那时候布鲁斯因为杰森的离开非常伤心,不想再招人进公司了,没心情再去面试其他人,全凭提姆的一腔热情……和锲而不舍的跟踪才把人招聘进来。提姆来公司前最喜欢的艺人就是罗宾,所以在他出道时他强烈要求要叫“罗宾”这个艺名,这样的初衷虽然是好的,但也给接下来的事情一个发生的契机。


刚才说到杰森和阿卡姆解了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提姆主持的脱口秀节目当嘉宾,在那场节目里反客为主,专挑提姆的痛点下手,一场节目结束后,提姆被他的前偶像伤得体无完肤(指心理),杰森临走前还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你以为你能代替我?”


布鲁斯看了这期脱口秀后找到了杰森,希望他能重新和韦恩集团签约,结果就是毫无悬念地被杰森拒绝,杰森表示老子以后要自己单干了,然后单干的第一步被录音室的价格劝退,布鲁斯要给他钱录歌,又被杰森拒绝,杰森选择在网上说明自己没钱了的情况,宣布提前一年预售专辑,拿预售的钱录歌,专辑也只做了预售人数的量,不过,这张专辑的质量非常高,为杰森涅槃重生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由于这张专辑是限量版的,现在一张的价格已经炒到了原来的几百倍。


提姆在韦恩集团属于比较全能的艺人,能唱会跳演技好,但提姆的志向在于当一个脱口秀主持人,所以在他一次生日的时候,布鲁斯送给了他一档脱口秀节目,提姆当即表示一定不辱使命,会把这档脱口秀做好的,这档节目的第一个嘉宾就是牌超大的布鲁斯韦恩。但在经历了杰森当嘉宾那件事后,提姆找布鲁斯聊了一夜,第二天和韦恩集团解约在外面开了自己的工作室,但他还是以“罗宾”为艺名。说实话我至今不知道布鲁斯那时候是怎么想的,他又招进来一个新人,是一个叫斯蒂芬妮布朗的金发女孩,让她出道,艺名起做“罗宾”。


我现在想起这件事,大概有点明白布鲁斯当时是怎么想的了,以前我走了,他招了杰森,我就回来了,杰森走了,他招了提姆,杰森也回来了,所以他有可能当时是想逼提姆回来才招的斯蒂芬。就是提姆不光没回来,还换了新艺名“红罗宾”,斯蒂芬那边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不久后斯蒂芬也离开了公司,改名成“搅局者”,和她姐妹一起开乐队去了。



5.

男男男男男士!


我差点叫出声,不过:“你怎么知道的?”


“我之前出完柜不是被骂得挺惨的吗,脱口秀也被电视台停播了,我那时候有点怀疑自己身为双性恋是否是一件错误的事,我和布鲁斯说过我的困扰后布鲁斯安慰我,性向不是人为能选择的,当双性恋没什么特别的,他也是个双性恋,”提姆喝了口水继续说,“然后我问他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是双性恋的,他说是最近,他发现他喜欢上了一个人。”


我的天,原来我之前的猜测都是建立在错误的基础信息上的,所以我才一直想不出来。


既然布鲁斯暗恋的人是名男士,那这范围就可以缩小很多了,毕竟布鲁斯表面看着又高又酷,实际是个语死早,虽然和同性的关系大多不错,但真正能和布鲁斯亲近的却没多少人。


“首先排除阿卡姆那几个。”杰森咬牙切齿地说。


但是说实话,阿卡姆中两个人的脸确实在我脑中闪了两下。


由阿卡姆十几年前推出的重金属乐队的主唱,艺名为“双面人”的哈维登特,是布鲁斯的青梅竹马,从小一起上学,还约定布鲁斯以后开公司,哈维要当公司的第一位艺人,他们的友谊直到哈维在大学期间接触了视觉系重金属并签约了阿卡姆公司终止。


阿卡姆的金牌经纪人,至今真名保密的“小丑”,据说对布鲁斯一见钟情,他在电视上第一次看到布鲁斯的表演就发誓必须把他收入自己团队,在吞并韦恩集团的计划中他也是最起劲的那个,小丑画着夸张的妆容首次出现在大众视野就是在一次布鲁斯参加的综艺节目中,他和布鲁斯在那场节目里被分为一组,被一根绳子限制住彼此的距离,他们就这样在对方的二十厘米内完成了长达两天的节目录制,节目结束后,贝恩给他们解开绳子,被小丑看布鲁斯的眼神恶心得浑身发麻,对着他俩说“你们真是灵魂伴侣天生一对”。


“迪克,收收你的眼神,”杰森非常嫌弃地说,“你就不能想点阳间的人,比如克拉克肯特,虽然我站神奇女侠。”


超人,目前是布鲁斯男性绯闻对象中最被人期待成真的,我就是看着这对的各种亲密互动长大的,他们之间有过很多有视频记录的为人惊叹的事,但最让我担心他俩真在谈的是这件,那次正义联盟又在一起参加综艺,这个综艺是体能型的,几乎全程都在跑,节目录制结束后正义联盟中的各位大明星都没了他们的包袱,说他们蓬头垢面也不过分,就连体能最好的克拉克也累得倒在地上。布鲁斯把克拉克拉起来,摘掉他头发上的一片树叶,让他请客。



6.

“现在就克拉克这个答案最靠谱了。”提姆说着打开电视准备看看今日新闻,一打开电视就是一个穿着白色西装蒙着眼睛的人在颁奖典礼做主持。


“呕,我讨厌这家伙。”杰森和提姆异口同声地说。


我对他们的行为表示理解同时深有同感,这个蒙眼男叫明康,艺名是“幽魂制造者”,他以前和布鲁斯在大学一堂表演课学表演,布鲁斯和他就成了朋友,他们经常一起约着去听各种讲座,明康外表看起来很正常,但有一次他在听讲座听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发疯,骂了布鲁斯最喜欢的教授一句“讲得狗屁不通”,然后温和地被保安请出去,连带着布鲁斯一起上了这个教授的黑名单,这是他们第一次绝交。


过了几年,布鲁斯成熟了很多,把这事看淡了,所以几年后他们再度重逢又成了无话不谈的挚友,然后就到了他们第二次绝交的时候,那会儿布鲁斯坚持要回哥谭开公司,明康坚决反对。明康看他留不住布鲁斯,就对着布鲁斯放狠话,说他只要回去就这辈子别想看自己的脸了,但布鲁斯还是回了哥谭。


为什么我会对这种事情这么了解?因为布鲁斯每次喝到半醉不醉的时候都会用他出神入化的演技向我们表演他的明康的绝交往事,别说我了,就连刚来我们公司的杜克都能把这两段背出来。


我们本来对明康都处于一种这些事肯定大部分是布鲁斯生气虚构的,怎么会有人这么干呢的印象中,直到我们和明康合作了一部电影,我们才发现,这个家伙,确实有病。


在片场对我们这几个他的后辈搞恶作剧不说,只要布鲁斯来探班他就会带上他那个标志性的蠢不拉几的眼罩,然后各种闹布鲁斯,害的我们都没法好好和布鲁斯聊几句。


布鲁斯和明康又这样因为各种各样的事绝交和好了几次,直接导致我发现了规律,他们只要绝交必会和好,只要和好必会绝交,就比如这次,明康来哥谭电影奖当主持人,离电影节还好几天呢他就把布鲁斯叫出来玩,昨天大半夜硬把在公司和我们几个一起加班的布鲁斯拉出来去公园湖里游泳,布鲁斯回来就得了重感冒,现在只能躺着没法去电影节。


“hmm,他倒没什么事,”听到布鲁斯的声音,我们给病号让了个座,“要不是他昨晚一直朝我泼水我也不至于生病。”


“那布鲁斯你去和他玩什么呀,还把我们丢在公司替你加班,”提姆嘟囔着,突然猛地抬头看了布鲁斯一眼,然后迅速把视线移向电视,“不是吧。”


不是什么?我学着提姆看了看布鲁斯,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他的眼睛里出现一抹白色的倒影。


别啊,爸,不是不是,别啊,布鲁斯,你清醒一点,那是幽魂制造者!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20)

热度(4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