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恶劣天气出行困难请联系蝙蝠义警

summary:热心哥谭义警会在打击犯罪之余做志愿服务,比如雪天铲雪。


warnings:是这篇 的衍生。


———正文———


杜克在还未成为这个义警家族的一员时就知道这些蝙蝠会在有空时做志愿活动了,他年幼时也曾接受过义警们的志愿服务,在一个大雨天被路过的蝙蝠侠带上送回家,那也是他第一次坐蝙蝠车。


在他成为一位哥谭义警后也自然地开始在路边做志愿,去爱心餐厅为流浪汉盛饭,夜巡时顺手把看到的地上垃圾扔进垃圾桶,他当义警是为了帮助别人,当了义警后不仅能通过打击犯罪帮助别人还能通过做志愿服务在日常生活中帮助更多的人,可以说,他对他的义警生活非常满意。


直到今天,哥谭暴雪。


哥谭现在因为这场史无前例的暴雪全面停工停课,这也使得过着双面生活的义警们不用因为请假被骂韦恩家的孩子有特权。


“我感觉我这铲的不是雪,是我的命。”芭芭拉逆着风艰难地把一铲子雪倒到一边,现在大部分铲雪工作由铲雪机完成,但还有一些小行人道铲雪机无法通行,这些地方就只能通过他们人工来进行铲雪。几片夹着冰的雪花顺势飘到她口中,芭芭拉打了个哆嗦立刻闭紧嘴。杜克从救助袋里抽了条围巾递给她,虽然现在他们的制服已经升级成内置加热系统的了,但单就蝙蝠女的制服来说,暴露在外的嘴巴部位仍是受寒重灾区。


芭芭拉是最早知道的那个,她这几天和她爸住在一起,对警局的动向较为熟悉,戈登警监刚穿好大衣去警局呼叫蝙蝠侠她就换好制服出了门。杜克被外面的喧闹声吵醒下楼时看到芭芭拉坐在沙发上身上裹着一条厚毛毯,正哆哆嗦嗦地喝着热茶,见到杜克打了声招呼:“嘿,我来提前通知下雪了,顺便拿我的新制服。”随后达米安带着两身加绒加热的高科技冬天专用制服走了过来。


“嘿,我们那边的机器又罢工了,他们和维修人员了解下情况一会儿过来帮忙,你们这边怎么样?”提姆端着五杯热可可走过来,韦恩集团的自动铲雪机在道路上工作,提姆、迪克和斯蒂芬妮就在那边引导铲雪机路线上的行人以及动物,以免他们被误伤,但由于天气太冷了铲雪机时常被冻死机。


“都活着。”芭芭拉艰难开口。


提姆大笑几声,从一旁拿起一个铲子:“真希望我今年的年终报告能直接把这句照搬上去。”


杜克喝了一小口可可,把另一杯打开递给芭芭拉,芭芭拉向他道声谢,他们只喝了几口就放进保温箱又立刻投入工作。没过多久迪克和斯蒂芬妮也过来了,他们都在本来就加厚了的制服外面又套了层厚羽绒服,走过来的样子有点像两只胖企鹅,他俩一人还拿着几杯热可可。


“太冷了太冷了,别说铲雪机,我都要死机了。”斯蒂芬妮的拉链拉到最上盖住了嘴巴,这让她现在声音有些闷闷的。


“你们带这么多热可可干嘛?”芭芭拉有点好笑地看着他们手中的东西。


“给你们喝啊。”迪克邀功一样把手中的三杯热可可提到芭芭拉眼前,尾巴好像要翘上天。


杜克都不太忍心告诉他俩刚才提姆已经拿了五杯热可可来了,不过还好,提姆忍心。


提姆带着铲子气势汹汹地跑到迪克面前:“我都说过我拿了。”


迪克很明显地卡住两秒,摆出感动的表情:“提姆你还帮我拿来了铲子,太贴心了。”


“嘿,这是我自己用的。”


“谢啦提姆,”斯蒂芬妮熟练地从提姆手中抢过铲子,把两杯热可可递给他,“麻烦放到保温箱里去。”


“好,”提姆又拿走迪克手里的热可可,向保温箱走了几步才意识到不对劲,转身冲他们大喊,“你们别转移话题啊。”


不过提姆还没说完这句话就又有人加入了他们,卡珊和哈珀跳落地面,卡珊滑了一下但被她淡定的表情掩饰过去了,杰森骑着摩托后座载着达米安紧随其后也跟来过了。


后座的达米安一脸不满地抱着胸:“我也可以直接荡过来的,那样还更快。”


“别想了,恶魔崽子,布鲁斯把你安排给我就说明你的安全是我的责任,回头你摔成骨折绝对能被传成是我打的。”


哈珀吸吸鼻涕:“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但我有点想念我没剃头前温暖的头顶了。”


卡珊摸摸哈珀短发的那半边,比出大拇指:“很帅。”


他们四个被安排到不同地方铲雪和分发物资,刚才发完了要回蝙蝠洞拿新的,正好杜克这边没什么人几大包物资都没发出去,知道他们物资不足后就让他们先来这边拿他的发,结果他们在来的半途中碰巧遇上了就一起来了。


斯蒂芬妮冲提姆吐舌:“没想到吧,其实我是因为预言到他们会来才带了这些热可可的。”


既然来了,就一起喝点东西,杜克从保温箱里拿出可可一人分了一杯,就是发到最后还剩下一杯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要不让卡珊拿走发给她那边的人喝,或者让提姆带给维修人员,正想着,一个黑影从空中划过,划到地上的时候由于地面过滑还在原落地点平移了十几厘米,喔,对了,杜克知道他要回蝙蝠洞一趟时让他再多带些物资来。


蝙蝠侠把背的几个大包裹递给杜克,注意到众人疑惑的视线,他无奈地解释:“气温太低,蝙蝠车开不动,只能这样运送物资。”


布鲁斯送完打算接着就走,被杜克叫住,杜克强硬地把一杯热可可送到他手上:“一起喝完再走吧。”


布鲁斯有点不太情愿,首先因为这杯的热量很高,喝完他至少要举半小时铁才能消耗掉,第二他还有很多事要忙。


他的第二个理由说到一半被耳机里的声音打断:“布鲁斯老爷,现在再忙喝一杯热可可的时间也是有的。”


便士一开口了,布鲁斯再不愿意也没办法,只能接过那杯热量炸弹。


杜克用一声咳嗽掩盖住了他唇角的笑意,他知道阿尔弗雷德肯定在监控里看着,说不定还会把这段录下来。


今天也是杜克对他的义警生活非常满意的一天呢。


———end———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8)

热度(29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