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利亚会梦到氪星鳄鱼吗

🌹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La vie en rose

*幽魂蝙

*让幽魂见见蝙的家人(剧透:这是个意外惊喜)

*和这篇 有点关系,在这篇 里有关幽魂提及了他认识了杰森提姆杜克,送骨折的杜克去医院,杰森和提姆很烦他。


———正文———


“这是什么情况!”杰森近乎尖叫着跑到餐厅,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向餐厅坐着吃薄饼的高个男人,“你为什么会在这儿?谁让你进门的?”紧接着又用相同的眼神看向杜克,“你就坐在这儿看着他?”


“嗨,小鸟。”神秘人冲杰森摆摆手。


“老兄,我还骨折着呢,蝙蝠行动手册的第不知道多少条不是写了,当遇到危险无法行动时需立刻向所有家族成员发送求救信号嘛。”


“所以,求救信号?”杰森叉腰站着,但他的气势在想起杜克骨折的经过后变弱了不少,他顺手给杜克倒了杯牛奶,降低自己说话的音量,“你可以给我打个电话,我昨天在庄园住的。”


“我立刻找到了阿尔弗雷德,他说可汗先生是来找布鲁斯的,然后我们就开始吃饭了,”说到这,杜克靠近杰森的耳朵,小声说,“这个是他做的,味道真的很不错,他给我们每个人都做了一份。”


“一顿薄饼就轻易地把你收买了,噢……”杜克在杰森说教前在杰森嘴里塞了一个口薄饼,杰森抗拒地嚼了两口,在原地静止五秒,拉开杜克旁边的椅子,默默吃起薄饼。


“我听见了杰森的尖叫,发生了什么?”迪克套着一件反了的T恤衫,看见餐厅此时的情景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这是?”


“布鲁斯的男朋友来找他。”杰森简洁明了地回答。


“噢,是你啊,不带头罩都没认出你来,”迪克自然地坐下,对神秘人问好,“嗨,明康。”


杰森在听到迪克的话后捏爆了手中的辣椒酱,酱汁洒了他们三个一身,只有坐得离他们最远的神秘人——目前叫明康幸免于难。


“天哪,杰森,”迪克仔细地辨识着这件他今天早上迷迷糊糊随便套上的衣服的花纹,看了半天发现他衣服穿反了,于是他又开始拉扯着衣服看他身后的花纹,“你该感谢这不是我最喜欢的那件衣服。”


“格雷森,”杰森觉得他现在正在压抑着随时可能过高的分贝,“等会儿你来跟达米安解释。”


“这太残忍了,至少让我们一起告诉他吧。”迪克小声地抗议。


“我能说一句话吗,”明康突兀地插入他们的对话中,“那个衣服又红又黑的孩子,他知道我的存在。” 


迪克说:“然而他对此的反应是?”


明康用一种奇怪的炫耀的语气说:“非常正常地接受了,”实际上,达米安和明康只见过一面,并且他把明康当作布鲁斯的一个小跟班,“而且,我只是来看望一下布鲁斯,确认一下他还活着,别把我当成什么入侵者,即使是对你们这种重组家庭来说,你们的行为也过于古怪了。”


杰森深呼了一口气:“我已经不知道什么更令我混乱了,是布鲁斯凭空出现的我从没见过的男朋友,还是那个恶魔崽子如此轻易地接受了这个事实,但事已至此,”杰森对明康伸出一只手,“重新认识一下,我叫杰森。”




“我不该回来住的,”斯蒂芬妮揉着太阳穴说,“我们的餐厅变得一天比一天古怪了,如果有人愿意说明一下情况我将不胜感激。”


卡珊表示赞同地点点头。


“呃,好吧,这位叫明康,应该姓可汗,他是布鲁斯的男朋友,今天来找布鲁斯,但很显然他还没醒,我们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人的存在的,除了迪克,“杜克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和达米安。”


“不,我是指你们为什么全身都是我最喜欢吃的那款辣椒酱,拜托别告诉我这是最后一瓶,我想要我今天可能吃不下早饭了。”


众人的视线锁定杰森,杰森耸耸肩,用口型说抱歉,斯蒂芬妮哀嚎一声,无情地带着卡珊坐到了距离杰森最远的位置——同时也是明康的旁边。


“早上好,可汗先生,”斯蒂芬妮学着阿尔弗雷德的腔调说,卡珊跟在斯蒂芬妮的语句后也对明康问好,斯蒂芬妮随后看向远处的众人,“如果你们能多回家蹭几次饭,很容易在晚饭餐桌上见到明康,以及布鲁斯的白眼。”

 



提姆好像没看到明康一样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注意到别人投来的目光后说:“当我说我不想说话的时候我的意思是我不想说话,”随后把眼神锁定明康,“我这句话所指的对象是你。”


“好吧,新奇的挑战,”明康笑着说,他一定清楚提姆讨厌透了他的这种语气,“我开始理解为什么布鲁斯要养这么多只小鸟了,你们确实能给无聊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


“我想杀了他,或者杀了我自己,”提姆把头埋进薄饼里,不停咀嚼着的嘴显示他还没被薄饼憋死,他抬起头,用询问的眼神看向其他人,“我们以后要和这个家伙一起组队了吗?”


杰森回答:“最好不会。”


“我们上次见面后我已经把能找到的关于他的全部信息都整理出来了,如果有人想看的话,在蝙蝠洞电脑上,对了幽魂制造者,如果你想连我们的WIFI的话,WIFI密码是明康可汗是个混蛋,没空格全小写。”然后提姆继续把头埋进薄饼里,因为说实话这薄饼确实很美味。




布鲁斯走进厨房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副景象:迪克反着穿衣服,他跟杰森杜克的身上都是辣椒酱,提姆似乎在试图用薄饼憋死自己,而斯蒂芬妮和卡珊坐在明康身旁很自然地和明康聊着天。


还算他们家正常的一个早晨。


……


等等,明康?


“布鲁斯,”杰森看见布鲁斯后大喊出声,“为什么你会认识他,他的案底厚到都快赶上达米安的身高了,为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他,他看起来,呃,”杰森上下打量了一下明康,“完全不像一个在哥谭生活的人。”


“看来你们已经做过介绍了。”布鲁斯按压着眉头,他不想看起来像一个焦虑的即将要在他的继子女面前公开恋情的父亲。


“我想达米安应该还不知道他爸交了个男朋友。”提姆闷在薄饼里嘟囔。


“天呐,”布鲁斯背过身,他现在脸上的焦虑已经不能靠单纯的捂脸来掩饰了,“我其实是想晚点告诉你们的。”


斯蒂芬妮说:“晚到,像是在媒体公开布鲁斯韦恩交了男朋友的后一秒那么晚。”


“好吧,很抱歉,我没对你们提起过他,我还很年轻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很熟了,后来你们加入我的事业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向你们解释我认识这么一号角色。”


“布鲁斯,实际上,你不用为这种事道歉,我们只是需要知道你交往对象是个什么东西是因为你太容易在感情上受伤了,即使你外表看起来很冷酷,”迪克叹了口气,“而且更重要的是你在被甩后会表现得非常混蛋。”


“非常混蛋。”提姆一个一个单词地说。


“上次布鲁斯失恋企鹅人在我日巡的时候拦住我问蝙蝠侠最近心情好点了没。”杜克补充。


 这会儿布鲁斯才转过身面向他的孩子们(和男朋友),他笑着摇摇头:“那么,这位叫明康可汗,幽魂制造者,是个和我旗鼓相当的混蛋,”说到这里明康冲布鲁斯wink了一下,杰森吐槽着“我想我要吐了”,布鲁斯比划了一下他家人,对明康说,“而这些是蝙蝠家族成员,我相信你们已经认识过了。”


 

“你知道提摩西把你们家的WIFI密码设成明康可汗是个混蛋了吗?”明康在餐厅里只剩他们两个的时候凑到布鲁斯身边说。


“非常有创意,”布鲁斯输入密码,连上了WIFI,“不过你怎么这么突然地来了?”


“因为我前几天给你发过短信说我会来了。”


“短信?”


“我会在下周某个非常平凡的一天给你送来美妙的一天,ps别忘了跟你的孩子们说那天别回家。”


“我以为这只是条垃圾短信,你得试着少换电话号码了,”布鲁斯说完抬头看看明康,“希望我的家人没吓到你。”


“当然没有,和他们聊天很有趣。”


他们对视着,从对方的眼眸里看着自己的倒影,然后分别低头笑起来,最后还是布鲁斯打破了这看起来会无穷无尽的笑声:“所以,你对这美妙的一天本来的安排是什么样的?”


“我打算先来庄园给你做顿午餐,当然对你而言这是早餐,然后我们去蝙蝠洞痛快地打一架。”


“我想现在我们可以进行第二步了,”布鲁斯站起来,攥紧拳头,发出咔叽的声音,走向通往蝙蝠洞的钟表,“希望你没生疏,毕竟你刚刚结束一次漫长的假期,而我的日常主要工作就是揍人。”


“试试就知道了,”明康站起来,快走几步跟上布鲁斯,“但不得不说,我有点惊讶,我一开始以为你会帮你的孩子一起审讯我。”


“你该庆幸达米安不在。”布鲁斯打开钟表大门,他的笑容僵在脸上。


达米安就站在门口,他拿着两把木剑,穿着罗宾制服,杀气腾腾地对布鲁斯说:“父亲,德雷克发信息说你带了男朋友回家,让我和他进行决斗,我必须看看他是否有与你交往的能力。”


布鲁斯后退一步,拍拍明康的肩膀,明康则向前一步:“我和你的外祖父打过一次,今天正好试试奥古的技术有没有在你这代退步。”


“你就是我父亲的新伴侣?tt,比我想象得要矮。”


“我和你爸一样高。”


“废话少说,”达米安扔给明康一把木剑,“先被打到头的算输。”


“嘿,布鲁斯,”明康对布鲁斯的方向大喊,“我喜欢这孩子。”


———end———






小B鳄鱼的零食铺 

评论(7)

热度(18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